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文理科高考状元学习经验分享 兴趣多爱好广

qz.fjsen.com 2013-06-26 08:10  李晓蓉 叶碧玉 黄晓燕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高考厦门市理科状元

张毅:拒绝保送北大清华

理科状元档案

姓名:张毅 高中:厦门外国语学校

原始分689分+福建省奥数竞赛一等奖10分

单科:语文123分,数学144分,英语140分,理综282分

高考经验:1.“最好的学习是在课堂上的”,每天早早入睡,以确保课堂上有最饱满的精神听老师授课。2.统筹很关键,给自己制定时间表,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样的作业或复习,按着规划来。

家住厦门杏林的张毅,虽然才18岁,但有比同龄人的淡定沉稳。张毅说,自己对高考成绩并没有过多关注,甚至也不做预先估分,“高考成绩是爸妈帮忙查的,当时我正在外头呢”。

“从初中到高中都没有参加过补习班,我不是那种只知道读书的书呆子。”张毅说,课外的时间他都拿来“挥霍”,曾报名学了一年的吉他,也玩过电子琴,在学校里担任学生会副主席和学习部部长,组织辩论赛、筹备社团展演。在他看来,高考成绩并非自己高中三年的总结,“回忆这三年,最宝贵是自己在学生会中做过的活动,这是书本不能给予的体会”。

“他是个特别有梦想,而且敢坚持的学生。”张毅的班主任说起这名爱徒可是赞赏有加,“他拒绝了实名保送北大,也拒绝了清华保送生的考试,坚持通过高考来历练自己。”

张毅说,自己目前的理想大学是香港大学,想要学习商科专业,毕业后从事金融工作。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