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文理科高考状元学习经验分享 兴趣多爱好广

qz.fjsen.com 2013-06-26 08:10  李晓蓉 叶碧玉 黄晓燕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谢祺旭:一周不踢足球就浑身不舒服

理科状元档案

姓名:谢祺旭 高中:安溪六中

原始分:683分

单科:语文120分,数学137分,英语137分,理综289分

高考经验:语文靠积累,多看一些名家散文、名著等课外书,关注时事新闻。英语要多练多读,培养语感。数学与物理要多培养思考方法,多去思考,做完一道题目要反复反思解题思路。生物要不断回顾课本,记牢专业名词。化学要积累答案的表达方式,整理解题思路。

“683分!”和“泉州市理科状元!”谢祺旭分两次打电话将喜讯告知在家里焦急等待的父母。

谢祺旭摘走状元头衔,他的班主任和同学们一点都不觉得意外。黄昭阳老师说,在省质检的时候,谢祺旭就以672分摘走了泉州市的状元。而同学们则觉得谢祺旭是一个“恐怖”的人,三年高中的大大小小,每一科目的考试,他从来都是NO.1,而且是以几十分的差距遥遥领先。

“我自己也是估了680多分。”谢祺旭说,他父母文化水平都不是很高,可以说对他的学习都是不管不问,采取放任式的教育方式。他觉得对他影响最大的是他的表哥。“我表哥是中国人民大学的经济学博士,他一路读书都很努力。”谢祺旭说,表哥跟他讲了很多大学的新鲜事,让他从小就很憧憬象牙塔的生活。谢祺旭从初中开始就给自己定下了人生规划,以后的升学、就业蓝图。

“我是皇马、C罗的忠实fans,最喜欢的就是踢足球,一周不踢上两场,浑身就不对劲,感觉有什么事情没做完似的。”谈起足球,他立马眉色飞扬。谢祺旭每天必看体育频道,他说,看体育是自己疏解压力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