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山脚到山顶温度降10℃ 炎炎夏日这些地方独享清凉

qz.fjsen.com 2013-07-04 08:3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度假村晚上要用电热毯

高处不胜寒

开电热毯驱寒

前晚11时15分许,德化县水口镇镇区,这里海拔400余米,在岱仙湖畔,被大山环抱。这里的夜晚空气清新,清风阵阵,行走在路上,没有丝毫闷热之感,很是舒适。记者用温度计测量,得到的数据是28℃。

沿着石牛山盘山路蜿蜒前行,沿路山风从车窗外扑面而来,带来的是阵阵凉意。在海拔900米处的一个小山村,无数萤火虫在田间、溪畔飞舞闪烁,清澈的夜空,繁星点点,银河璀璨,恍如童话之境。此时已是深夜11时30分,室外温度23.5℃,不冷不热,非常舒适。

车行至海拔1345米的上下山交汇路口,打开车门,一股凉意袭来。这里已经接近山顶,山风吹拂,松涛阵阵。山风带着雾气,掠过裸露在外的皮肤,将热量迅速带走。晚上11时45分,这里的温度已降到20℃。

记者抵达海拔1568米的石牛山度假村时,已是7月3日0时。此时,山顶笼罩着浓雾,温度只有18.5℃,让人感觉有些冷。套上一件运动服,方觉不冷。

山上的客房没有空调,服务员解释,山上的气温比山下低很多,根本不需要空调。晚上睡觉还要盖棉被呢,建议睡觉前开一会儿电热毯驱驱寒。

在室内,虽然没有外面那般冷,但温度也不高,记者测量发现室内的温度只有21℃。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