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群热心人织起社区救助网 帮助个人和困难群体

qz.fjsen.com 2013-07-18 11:0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5月,延陵社区82名居民组建了一个慈善救助会,帮助社区内遇到特殊事件的个人和困难群体。

老华侨捐资20年

热心社区事务

吴解志告诉记者,延陵社区的主干道是印尼华侨吴海滨捐资修建的。1993年,吴海滨捐资数十万元帮助延陵小学建设教学楼,之后,他再捐款发起成立延陵社区教育基金。延陵社区的社会贤达纷纷响应,捐资29万元。

为了让教育基金能够长久地奖学助教,教育基金和延陵社区老人协会合作,建起了延陵社区老人协会综合楼,对外出租。每年,教育基金从出租收入中分得7万多元,就用于奖学助学助教。20年来,每年教师节吴海滨先生都会捐款慰问。

从今年起,延陵社区教育基金还将加大奖励,被清华、北大录取的学生,每人奖励20000元,被录取博士生奖励10000元,被录取硕士生奖励6000元,被录取本一奖励5000元、本二奖励3000元、大专奖励1600元、重点达标高中奖励1000元。据悉,往年,很多学子收到了教育基金的奖励,家长又加倍捐赠到教育基金,通过奖学奖教鼓励更多的学子努力进取,勤奋拼搏。

社会贤达捐300多万元

成立社区救助会

除了教育基金,延陵社区今年5月还成立了慈善救助会。这个救助会前身是社区困难援助救助站,救助会成员都是社区贤达,他们最少捐1万元,最多捐10万元,还有3万元、5万元的。

吴解志说,救助会会员七八十人,参与捐助的善心人士达到148人,已经筹集到善款307万元,主要面向社区,帮助社区范围内重大疾病的个人和困难群体,对考入重点学校的大学生进行奖励补助。今年端午节,救助会对社区困难户发放慰问金9700元。

社区吴书记说,凡是社区居民,只要有困难,需要帮助,都可以到社区服务站领取申请表,填写清楚后,交到慈善救助会。慈善救助会工作人员会进行慈善调查,讨论其申请金额,根据情况进行核发。

除了各界贤达的爱心慈善,社区也依托发展载体提高收入,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居民的福利及关注弱势群体。社区也将集体收入用来给社区居民发放福利。今年,每个月的社区福利金,55至69周岁的老人从200元提至300元、70至79周岁的老人从250元提至350元、80到89周岁的老人从300元提至400元。每年春节、“五一”、国庆节向居民发放过节金,每人从200元提至300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