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厦漳泉城际铁路1号线有望近期动工 泉州境内全长89公里

qz.fjsen.com 2013-07-24 07:3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王蕾 王朝晖 通讯员 林春枝)作为我省两大都市圈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厦漳泉城际轨道交通的建设进展备受关注。市发改委主任吕刚日前透露,厦漳泉城际铁路1号线部分路段将争取尽早动工。

5月份举行的厦漳泉城际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有关线路方案咨询会上,与会单位和专家基本同意设计单位推荐的线路方案,厦漳泉城际轨道交通线网的远景规划由7条线路组成,形成“两环两纵两横”网络格局,线网总规模749.11公里,其中经过泉州的线路主要有1号线、2号线及4号线三条线路,总长约281公里。

“近期可能会动工建设的是1号线。”吕刚介绍说,1号线为南北走向,在泉州境内全长89公里,设车站15座。线路起于泉港区肖厝站,经施厝、惠安、岭头、洛阳,再沿沈海高速公路过洛江、丰泽,跨晋江继续沿沈海高速公路至晋江五里工业区,再到安海、水头,出水头站后沿翔安东路接入厦门,终于漳州南靖站。

目前,设计单位正根据专家意见对线网规划文本进行修编,修编完成后即可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相关链接

厦漳泉城际轨道交通2号线:起于泉州规划的大港湾站,线路经崇武古镇、张坂、秀涂,跨泉州湾,接入石狮市蚶江镇,再经永和镇、五里工业园区至安海东侧,跨五马江后接入1号线水头站,出站后,线路折向西经黄厝至国道324,并沿国道324接入厦门,泉州段91.5公里。

厦漳泉城际轨道交通4号线:线路起于安溪县,沿安溪县二环路(S308)经仑苍镇、南安市区、晋江市区、石狮市区,后至龙湖镇、英林镇,最后到达金井镇,线路全长92.2公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