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网友爱心小分队在行动 分工明确接受监督

qz.fjsen.com 2013-08-02 15:3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分工明确接受监督

记者在爱心小分队的网站上看到,志愿者主动捐多少、捐款的名字第一时间在论坛上公布。网友“平凡人”负责财务登记收支;“李家小宝”负责物品及后勤;“啊亮”负责车队行驶及带队;“狼行天下”、“桃源啊伟”等负责摄影,分工非常明确。

“这些事都是网友们自发义务做的。”郑志林说,通过论坛,网友关注活动信息、运行情况、开支明细。爱心小分队的所有活动,都公开透明,接受网友监督,希望网络爱心活动能够走得更远。

记者了解到,募捐活动启动后,网友会事先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报名,表达捐赠意向,到活动当天再集纳爱心款,外地网友用支付宝或网银进行缴纳,有三两个网友身在外地,不方便,就交代郑志林先为代垫。“网友们都很有诚信,事后都会及时将爱心款打给我,从未出现‘空头支票’的情况。”

透过网络,把同样有爱心的网友们扭在一起。为了更好地组织活动,他们还建立了永春网爱心小分队微信群,目前成员有五六十人,十分活跃。

活动结束后,不少网友还将参与爱心活动的感受写下来,贴到网上与大家一起分享。切身的体验,细腻的感觉,感动了许多人,同时,也召集到更多人加入爱心小分队。

爱的涟漪不断扩散

如今,网友爱心小分队的人数已达到100多人,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有教师、医生、理发师、国企职员、私企老板、电视台的主持人……大家都非常低调,互相之间也只是知道各自的网名,“他们是真正想做好事的人,捐款时,我们按惯例要登记,但很多人甚至连网名都不愿意留下。”

随着爱心小分队的影响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在参加活动的同时把孩子带动起来,培养孩子的助人意识。很多孩子参加活动后,主动与贫困孩子交朋友,互相鼓励。

永春崇贤中学初二年的学生张耿超,一直在网上关注网友爱心小分队的活动。在看到很多爱心网友在他家附近献爱心的场景,急忙回到家中,拿出自己仅有的零花钱——26元,捐了出来。这次活动中,还有4位小学生,没有大人的带领,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当孩子们拿出一沓由一块钱纸币组成的善款时,许多大人都被深深感动了。

“我们通过网络而认识,通过网络而壮大。活动只是爱心的起航,远没有结束。”郑志林说,接下来,他希望这支网友爱心小分队能进一步正规化,到有关部门进行注册,更规范地运作,将影响进一步扩大,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