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大田盗手机牵出七年前惠安命案 隐遁多年不知捅死人

qz.fjsen.com 2013-08-05 08:0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大田盗手机 牵出7年前惠安命案

早报讯(记者 林志安 陈彦琳 通讯员 陈国龙)今年5月,三明大田发生一起盗窃案,这起盗窃案牵出2006年惠安一起抢劫杀人命案,让隐遁多年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良露出马脚。经过多方侦查,8月1日,惠安、大田两地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王某良缉拿归案。

制造命案隐遁多年

再犯盗窃案露真容

2006年1月31日凌晨1时30分许,惠安县螺城镇一咖啡屋楼下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江西籍摩托车工杜某兴被人杀死在咖啡屋楼下。经尸检,杜某兴背部被他人刺中多刀,致其出血性休克而死亡。

案发现场人来人往,且正值春节期间,许多外来人员回家过年,这给侦查破案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案发后,惠安警方以现场为中心展开大范围的摸排工作,苦于线索有限,一直没有突破性发现,该案件未能破获。

今年5月份,大田县城关发生一起手机店被盗案,当地警方勘查现场时提取到犯罪嫌疑人遗留现场的生物检材,经送检串并比对,与惠安“2006·1·31”抢劫杀人案现场遗留的检材认定同一,由此确定两起案件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

经过大田、惠安两地警方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最终发现了犯罪嫌疑人。8月1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良在大田城关被当地警方抓获归案。

盗窃抢劫“二进宫”

7年来不知捅死人

王某良是四川人,案发前就是一名“二进宫”人员。1991年他因盗窃被判刑5年,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继续作恶,1996年因盗窃被判刑9年。2005年刑满释放后他来到惠安,在惠安城关经营一家餐饮店。

据王某良交代,2006年案发当天,他关店后,身上没有钱想去抢点钱来花。从店里出来后,他正好看见杜某兴骑车经过,便把杜某兴拦下来,搭车到东门头。摩托车拐进小巷后,王某良突然拔出事先准备的水果刀架在杜某兴的脖子上威胁抢劫。

杜某兴大叫出来,王某良心里发慌,没有多想就用刀捅向杜某兴的颈部。杜某兴倒地后紧紧抓住他的衣服不放,他又用水果刀朝杜某兴的后背连捅数刀,随后逃离现场。

案发后,王某良将店盘给他人,到惠安城关一川菜馆打工,几个月后前往大田经营餐饮店。据王某良交代,他一直不知道杜某兴是死是活。几年来,他一直没有离开大田,直到被抓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