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城市化进程加速 前7月政府采购同比增长超3倍

qz.fjsen.com 2013-08-09 09:1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实习生郭子芳 通讯员谢一兰 记者晏琴 刘倩)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财政局获悉,1—7月份该区政府采购成效显著,采购额大幅提升。该区在城市化进程加速及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增加的推动下,实现政府采购额1501.82万元,同比增加1028.09万元,增长317.02%。

同时,该区采购领域稳步拓宽,采购范围由通用设备的招标采购向教学仪器、环保检测设备、广播电视、医疗卫生和农用机械等专业设备类领域拓展;向维修装修、电梯等工程设备类安装以及土地勘察、设计、监理等建设类领域拓展;向人身安全意外保险、大病医疗保险以及粮食等服务类领域拓展。此外,资金节约率创历史新高,所组织的9个政府采购项目,全部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完成,节省政府资金144.43万元,节约率达9.61%,同比增加108.29万元,增长399.67%。

今年以来,该区始终坚持应采尽采,扩大政府采购管理实施范围,对列入政府采购的项目全部依法实施政府采购;坚持预算约束,将政府采购项目和数额全部编入部门预算,严格审核采购单位资金来源渠道、资金用途、采购数量、采购清单、采购合同,资金结算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坚持资料收集,在每个采购项目结束后,对申报计划、采购公告、招标文件、评标办法、采购合同、货物验收单等采购文书及时进行整理,建立完整档案。

相关报道:

“管采分离” 确保阳光采购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实习生杨婷婷 通讯员钟巧玲)为有效发挥财政政策制定及财政资金统筹、分配、监管职能,保障财政资金效益和安全,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监察局开展对全区财政系统的依法行政综合监察工作。

检查组对区财政局在强化组织机构建设、规范财政依法行政行为、提高预算管理绩效、强化会计队伍管理、打造阳光采购平台、完善财政监督体系方面的举措表示肯定。值得一提的是,区财政局严格规范采购程序,实行“管采分离”,推行标准化“网上竞价”,逐步形成“职责明确、行为规范、协调高效、监管有力”的政府采购管理工作机制。两年共办理政府采购326单,节约采购资金353.61万元,节约率达5.71%。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区财政局要按照有关规定认真整改,抓好落实,确保各项资金发挥最大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