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剩男剩女大起底追踪 摆正心态迟到的爱情也美好

qz.fjsen.com 2013-08-12 10:3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调整好心态,每天呈现最美的自己,也许下一个转角就遇到一直等的那个人。(黄晖 绘)

《剩男剩女大起底》追踪 摆正心态迟到的爱情也美好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似乎是许多大龄单身青年的期盼,在茫茫人海中寻觅着,突然TA就出现在视线里,相见恨晚,一见钟情。30岁的曾伊(化名)和35岁的周凯(化名)向记者讲述各自迟到的爱情时,笑容始终洋溢在脸上。

一场聚会 找到一生真爱

“相亲时,不要第一眼就把人家淘汰掉,不要太依赖第一感觉。至少接触三次,才能有更多了解”

“克服婚前恐惧症,莫把对方缺点放大并带入未来两人生活中”

遇到安溪男孩陈宇(化名)之前,南安女孩曾伊迫于家人压力,一直在忙忙碌碌参加各种相亲,“有的相亲对象知道我的年龄后,连见都不见。而自己也很注重感觉,对方有一个细节让我反感,我便不考虑了。”

去年7月初的一天,曾伊在朋友吴莉雅(化名)家打牌。陈宇刚好来吴莉雅家做客,有人向他介绍道:“在房间和莉雅打牌的女孩还是单身,不妨认识下。”陈宇推开门,当时正好赢牌的她爽朗地大笑,根本没注意到推门进来的男孩。

之后,陈宇向吴莉雅要了曾伊的电话,两人相约见面。前两次,彼此都没有谈论到年龄,曾伊说:“我以为莉雅跟他提过我的大概情况,也没再特意提。”虽然脸上长了不少痘,打球晒得皮肤很黑,但学法律的陈宇谈吐风趣,颇有内涵,深深吸引了曾伊。曾伊是做文字工作的,虽然性格直爽,但情感细腻,这点也打动了陈宇。“确定交往后,我们曾开玩笑说,如果见面前知道彼此年龄,可能不会再深入交往了。”曾伊笑着说。

“第一次见面后,如果没有讨厌的感觉,且对方比较主动,可以再见第二次、第三次,不要太依赖第一感觉。慢慢接触,让各自魅力一点点散发,也许你会发现他的其他优点。”曾伊分享了自己的相亲体会,“很多大龄单身女性觉得自己‘耗不起’。其实并不需花一年半载,只是给各自一点机会,用平常心去相处,原本‘不可能’的人也许便是最合适你的人。”

接近年底,两人开始商量结婚事宜。一开始,曾伊有点婚前恐惧症:“一想到就是要和这个人过一辈子吗?有点怕了。”曾伊说,这时,很容易把对方的缺点放大,并带入未来两人的共同生活。

曾伊坦言,不只是自己,身边有很多单身的朋友习惯一个人生活,但安于现状越久,越没有勇气去改变,常常处于“恐惧”之中。相亲时,她们看对方衣着不太整齐,便揣度对方是否不爱干净,想像未来做家务的一定总是自己;听说对方喜欢喝酒,便认为他婚后一定不顾家,每晚醉醺醺地回家。

去年12月30日,克服婚前恐惧症的曾伊和陈宇结婚了。“其实很多男士婚后都会改变婚前的小毛病,越来越成熟,”曾伊对婚后生活颇为满意,“爱情会迟到,但幸福不会迟到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