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达利集团发放683万奖学金 2650名惠安学子获奖

qz.fjsen.com 2013-08-17 16:23  王鸿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获奖学生在领奖台上领奖

东南网8月17日讯(王鸿彬)今天上午,由中共惠安县委、惠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惠安县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惠安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达利集团副总裁许阳阳、惠安各学校校长和部分获奖学生共800多人参加。本届颁奖仪式共颁发学生类奖学金683.78万,2650名学生获得奖励。

本届奖学金共颁发了六项大奖,分别为750人获得“达利教育英才奖”,其中的3人又获得“达利教育精英奖”;38人获得“达利教育技能奖”,589人获得“达利教育智慧奖”,510人获得“达利教育卓越奖”和763人获得“达利教育励志奖”,总共2650名惠安学子获得本届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及基金的奖励。“达利教育精英奖”是专为参加高考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或香港大学录取的惠安学子设立的,今年惠安有3人被清华大学录取,分获奖金高达50000元。

此外,为支持惠安名校发展,特设“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惠安一中奖教基金”50万元,专项用于奖励惠安一中教育教学成绩突出,贡献大的优秀教师。同时,教师节期间,“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还将提取150万元,用于评选“达利感动惠安教育奖”和“达利优秀园丁奖”。因此,2013年“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奖校、奖教、奖学金将发放883.78万元。

2011年,为弘扬“达和谐 利众生”理念,振兴惠安教育世界。达利集团董事长许世辉先生捐资1亿人民币设立“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每年从基金中提取400万用于全县教育教学奖励和助学。三年来,共有4000多位惠安学生获得奖励,累计发放教育基金1800万元。现在,“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由原来的1亿元增加到2亿元,每年提取的额度达到1000万元。

达利集团的善举,有力地促进了惠安县尊师重教风尚的形成。惠安县慈善总会会长陈清发告诉记者,除“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外,惠安县的其他机关、乡镇、企业每年发放奖学金、助学金将近700万元。“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也有力地促进了惠安县教育事业高速、高质发展。今年高考,惠安县本一批上线人数1586人,本一批上线率高达23.4%;本科上线人数首次突破4000人,上线率高达64.6%;艺术类本科上线人数464人,上线率首次突破60%,达到62.8%。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