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部分银行停发房贷 个别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

qz.fjsen.com 2013-08-27 08:2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部分银行停发房贷 个别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

银行纷纷表示放款时间难保证

早报讯 (记者 刘莉萍)许多购房人对今年以来的贷款难都深有体会,眼下,这一现象似乎还在加剧。记者昨日从泉州几家银行了解到,由于“额度紧张”,泉州地面上已经有多家股份制银行不受理房贷申请,个别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则上浮10%。占房贷市场份额最大的四家国有银行,房贷仍可申请,但放款时间不能保证。

近期公积金贷款审核趋紧,商业房贷上调利率、放款变慢,会不会给即将到来的房地产“金九银十”带来变数呢?

额度紧,贷款重心转移

当听到记者询问房贷时,平安银行零售部一位工作人员很直接地回答:“目前完全没有额度,虽然我们没有暂停房贷业务,但客户申请的话,至少要等三四个月,甚至半年以上。”他表示,由于当前放款很难保证,如果有客户询问房贷业务,银行方面都会首先把额度困难的情况向客户说明,并建议客户了解其他银行的受理情况后再作选择。

这名工作人员还提醒道:“一般银行有规定申请贷款的材料有效期为三个月,如果客户‘等贷’审批或受理时间太长的话,到时候材料有可能出现过期失效的问题,届时又要重新补办,非常麻烦。”

同时也有银行表示,由于信贷额度紧张,银行倾向于将贷款额度拨给资质优良的企业。“额度紧张并非近期的事情,从去年开始,受额度限制,我们就已经停止了住房按揭贷款,将重心放在小微企业贷款上。”招商银行客服人员解释道。泉州银行和民生银行泉州分行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不再受理房贷业务了。

首套利率“说变就变”

“银行负责发放贷款的经理告诉我们,房贷利率不上浮就算赚到了。”泉州市区购房者王女士近来有些郁闷,“开发商指定的银行,以前听说首套房贷款可以打95折,现在完全没法打折了,我贷了50多万元,如果能够打折,也能省几万元。”

显然,对于广大市民来说,购房时需要关注的不仅仅有楼价的涨跌,还要留心房贷利率可能“说变就变”。

记者了解到,目前,泉州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并没有调整,但有个别银行由于额度压力,已经上调房贷利率。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由于额度格外紧张,现在首套房利率上浮10%;如果没有上浮,根本批不下来。”她补充道,银行方面现在已经停止为二套房提供贷款了,什么时候恢复贷款没法保证。

中国银行泉州分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首套房目前还是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是硬性要求的,“目前并未收到利率上浮的通知,但客户在办理住房贷款时,如果有出现征信问题,银行会酌情上调其贷款利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