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银行额度紧张放款慢 泉州房贷族成“等贷族”

qz.fjsen.com 2013-07-30 10:4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房贷额度比较紧张,多久能贷出来不好说。排队是肯定的,我们这里有的客户等了好几个月了。”昨日,记者以办理房贷的名义致电泉州丰泽街一家国有银行时,该行个贷部相关人士如是答复。记者随后向在泉的建行、农行等多家银行进行了解,答案如出一辙。

□早报记者 刘莉萍

普遍等贷3个月左右

据了解,从4月开始,一个突出的现象是不少房贷申请人变成了“等贷族”,即使是已经得到批贷的借款人也要等上好几个月,银行才会通知放款。

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客服部经理黄苏迎介绍称:“目前银行的放贷速度相对于以前确实变慢了,而不同银行的放贷速度也存在差别。客户资料完整的话,农行一般一个半月至两个月就可以放款,建行大概要等3个月。”中骏置业泉州公司销售顾问钟女士也表示:“我们主要与浦发、建行、工行等银行合作,现在普遍‘等贷’时间要3个月,如果客户资料不完整的话,有可能还要等更久。”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看来房贷额度并没有宽松的迹象。由于银行是按照受理贷款申请时间先后顺序进行批贷审核和放款,有额度时也是以此前积压的客户为先,因此申请人只能“轮候”了。“一有额度首先是先消化前几个月积压下来的房贷客户,所以对于新申请房贷的客户来说,感觉还是偏紧。”市区一家银行个贷部相关负责人说。

公积金贷款周期变长

黄苏迎告诉记者,除了银行放贷时间变长外,公积金贷款周期相较于以往也变长了。“现在我们公司还积压着300多套房子未拿到公积金贷款,几乎每天都有客户打电话过来询问受理情况。”她表示,一方面,今年楼市交易量大增,带来房贷申请数量的激增,必然造成“拥堵”;另一方面,宏观上银根没有放松,银行资金仍很紧张,所以各地的银行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贷款额度普遍都很紧张。

市民杨女士今年4月份在东海湾买了一套房子。“原本以为5月就能办好公积金贷款,但是近3个月过去了,还是没动静。我打电话询问时被告知至少要等4个月,着急也没用。”杨女士无奈地说,“虽然贷款晚一些放出来,我也晚一些开始付利息。但也担心万一房贷政策发生新变化,到时批不下来怎么办?”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