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高校学生持证可办学生卡 已有3189人申办爱心卡

qz.fjsen.com 2013-08-29 17:05  康清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高校学生持证可自行办理公交学生卡

不具备相关证明材料的中小学生待开学后由各校开具在学证明统一办理;全市已有3189人申办敬老爱心卡

东南网8月29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康清辉 通讯员 蔡燕增)在石就读的高校学生,只要持有学生证或学籍证明,加上身份证和一寸彩照,即可自行前往市公交公司长福公交站一楼办证大厅,办理公交学生卡。

根据本次公交IC卡实施方案,学生卡的适用对象为教育部门核准的全市高等院校、高中(含中专、技校、职高)、初中、小学的学生。凭卡乘车可享受8折的优惠。由于包括敬老卡、爱心卡与学生卡在内,为方便和规范管理,实行的是实名制,办卡时除个人照片外,还需要相关主管部门提供证明材料。因此,为方便几个部门与公交公司的对接,这三类卡的办理程序原则上都是由主管部门先期进行基础资料的收集、审核,再由公交公司统一办卡后交由主管部门发放。

其中,因本方案启动时正值学生假期,因此学生卡的办理将于秋季开学后,由教育局牵头各学校统一收集审核材料。“这主要更多考虑的是中小学生,可能还没有身份证和学生证,只能由学校统一开具在学证明。”市公交公司陈副经理介绍,对于高校学生来说,这几类证件基本都已具备,无需再等开学后学校予以证明,因此可以自行到公交公司长福新办公大楼办理。事实上,近期已有38名高校学生前往申请,并成功办理了公交学生卡。

而不具备相关证件的中小学生,则仍需等到开学后,由教育局牵头各校开具在学证明,再统一办理。值得一提的是,本地户口但在外地就读的学生,将不予办理学生卡。

记者昨从市公交公司获悉,公交IC卡投用以来,受到不少市民尤其是老年人的欢迎。目前,该公司已经办理出483张普通卡。同时,民政老龄办、残联已将收集审核后的563份敬老卡及2626份爱心卡申办资料移交到公交公司,并送往泉州制卡,届时将分批发放。

记者从交通部门及公交公司获悉,这期间仍有部分市民通过便民服务中心、石狮纠风论坛咨询办卡相关事宜。对此,办理普通卡的市民可前往全市以下7处受理网点直接办卡:长福公交站一楼公交IC卡客服大厅、长途汽车站售票厅、服装城客运站售票厅、客运中心站售票厅、八七路洋下服装综合市场7号楼泉州银行、八七路1689—1699号泉州银行、顺荣公交停车场(八中对面)。

敬老卡与爱心卡办理者请持个人身份证、一寸彩照、残疾证、老年优待证等证件,往各村(社区)民政或残联窗口办理审核即可。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