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患绝症离世捐器官 41岁乡村教师成永春遗体捐献首人

qz.fjsen.com 2013-09-06 08:3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医院中伤心的母女

时日不多坚持上课 心系学生隐瞒病情

“我们都不知道郭老师患了癌症。”昨日突闻郭老师去世的消息,一些昔日的同事扼腕叹息之余,异常惊讶。

据郑云兰介绍,上学期开始,郭老师腹部经常疼痛,4月,他实在受不了,到泉州市区的医院检查,才发现得癌症,但他只开了点药就赶回学校,“他放不下学生,因为初二的学生马上要参加地理的会考”。

重回学校,他隐瞒病情,全身心投入教学中。“今年88个学生参加地理会考,有50多个人考了A,这个成绩对山区学校来说已非常好了。”昨日,学校负责人也赶到医院帮忙善后,他强忍着眼泪告诉记者。

6月下旬,会考一结束,郭老师到厦门求医,当时他父亲也因肝癌住院治疗,父子俩同一个病房。但医生检查结果显示,郭老师的肝癌已到晚期。

郭老师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人世,干脆回家,并隐瞒自己的病情,只说自己去厦门照顾父亲。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想到自己最后的价值,将自己有用的器官捐献出去。

据悉,郭老师是永春县蓬壶人,扎根山区教育近20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