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六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举行

qz.fjsen.com 2013-09-08 07:5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农订会”开幕 首设网上交易平台

网上就可以订台湾农产品,通过物流送上门

采购商与参展商一对一洽谈

昨日,作为“9·8”投洽会系列活动之一,第六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以下简称“农订会”)在南安石井闽台农产品交易市场开幕,吸引了来自海峡两岸的近千名农产品供应商、采购商、农贸协会代表、企业家。泉州各地的普通消费者也慕名赶来,抢购台湾优质产品。

与往届相比,本届农订会更加突出服务对接的成效,并首次设立网上交易平台,为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参展、采购平台。此外,在首次设立的互动区上,参展商轮番上台展示产品,现场气氛热烈。

□早报记者 王宇静 许钹钹 通讯员 侯锦超/文 本社记者 张九强/图

变化 台南农企来了 全国14省市参展

1万平方米的展厅内,500个国际标准展位前人潮涌动,采购商和观展市民在各个展位前流连,寻找自己需要的产品。

“相隔五年,进步还是很大的。”台湾农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主席张启盟感慨,从参与筹办第一届农订会到今年第二次踏足,农订会已由当年小小的一栋楼发展到如今的规模,发展速度令人欣喜。而更为直观的感受是:“农订会在台湾的招商一年比一年容易了,如果说来这边参展的感觉不好,那肯定不好招商。”张启盟说,如今两岸开放度越来越大,交流越来越多,大陆对台湾农产品企业来说,新鲜度在降低,但口碑越来越好。

福建闽台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成绩介绍,本届农订会两岸企业的参展热情都很高,虽然总体展位没变化,但具体参与的企业增加了。台湾很多特色农产品企业首次参展,特别是台南地区的企业,希望借此机会进军大陆市场。而大陆参展的企业也不再局限在福建地区,不少农产品领域的龙头企业也积极参与,希望借此与台湾方面的技术人才对接。

据悉,此次参展的大陆企业遍布全国14个省、市。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