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管教太严13岁少女离家出走 父母称将多给点空间

qz.fjsen.com 2013-09-18 10:29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管教太严 13岁少女离家出走

在网友租房找到,父母称将多给女儿一点空间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庄凌龙 潘惠辉)因为父母管得严,13岁的小莲(化名)选择离家出走,还打算跟17岁的男网友阿杰去上海打工。

从前日下午3时,到昨天中午11时,她的父母彻夜寻找,几乎一夜无眠。幸好,民警及时在阿杰的出租房内,找到了小莲。

小莲在晋江永和某小学读四年级,安徽人。

5年前,她跟着父母来晋江,老家还有一个弟弟。父母平时忙着打工,但仍对她严格管教。每天几点回家,几点吃饭,几点睡觉,都有严格规定。

前天中午,小莲吃过中饭,跟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出门了。谁知,当天下午3时许,父亲吴先生突然接到小莲班主任的电话:“小莲下午没来上课,也没请假,怎么回事?”

吴先生怕女儿出事,拉上妻子,发动几十个亲友,找遍所在工厂和学校附近,女儿常去的公园、商场等,却始终不见女儿的身影。

一群人一直找到昨日凌晨,亲友们回去了,吴先生夫妇却无法安眠:“我们根本睡不着啊,凌晨4点多又起来找了。”

昨日清晨6时许,两人去永和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接警后,调取了学校的视频监控,听她的一些同学提道,小莲好像经常跟一名叫阿杰的老乡在网上聊天。“她经常在我们面前抱怨她父母管得太严,弄得她一点私人空间都没有。她还说起过想辍学去上海打工。”

根据这一情况,民警与各村巡逻队员在附近各个网吧和租房进行寻找。昨日上午11时许,民警找到了阿杰的租房,发现了小莲。这个阿杰今年17岁,与父母一起在永和巴厝村打工。

民警说,找到小莲时,她刚开始不愿意回去,说父母管得严,她才离家出走的。阿杰想到上海去打工,她也想跟着一起去。“与其被管得这么严,我还不如不读书出去打工!”

了解到女儿出走的原因,吴先生夫妇解释称,他们自己没读什么书,家庭经济很一般,所以对女儿抱着很大的期望,又怕女儿学坏,所以平时才会对她那么严,“有了这次的教训,我们以后会改变教育方式,多给她点空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