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五旬老汉穿校服扮学生 偷走自行车遇到失主被逮

qz.fjsen.com 2013-10-15 08:1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五旬老汉穿校服 扮学生偷车被逮

该男子被行政拘留14天

小偷被民警当场抓获

□早报记者 林福龙 通讯员张秋兰文/图

“谢谢,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昨天上午8点刚过,鲤城临江派出所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吴先生,对该所民警英勇擒贼、及时追回被盗物品的行为赞不绝口,并送上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原来,在上个月底,吴先生小孩的一辆自行车停放在市区九一街头,被一名身穿校服的五旬老汉偷走。接到报警的临江派出所民警立即行动,事发不到一个小时里,不仅帮受害者追回被盗的自行车,还当场抓获小偷。

据负责办理此案的陈家骝警官介绍,9月29日中午,接到受害人吴先生的电话后,他从新车站的新城大厦锁定嫌疑人,一路跟踪到泉秀街的农行大厦,直接扑向偷车者,“双手压点控制住,再来个锁喉摔,当场将其制服”。

根据警方提供的视频,当天中午12点左右,一名个子不高、身形瘦小的男子,出现在九一街路旁。让人惊奇的是,该男子年纪不轻,竟然穿着中学校服,远远看过去,还以为是中学生。经过十几秒的观察,小偷拎起自行车,直接往温陵路方向走。

随后,在温陵路上,吴先生意外碰见了偷车贼,他正骑着自行车在街上溜达。吴先生立马报警,并一路跟着走到了泉秀街。怕小偷溜走不认账,吴先生上前拦住他,希望他归还车。没想到,该男子竟让吴先生给50元才还车。就在吴先生和他周旋时,临江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抓住了打算逃跑的偷车人。

“没有使用什么作案工具,才刚刚得手,你们就赶到了。”该男子名叫庄某桂,他交代,事发当天中午12点多,他在九一街找到一辆自行车,“我站在车边一会儿,发现没人后就将车后轮抬起到旁边将锁用手掰坏了,然后就沿温陵路往新车站方向骑。”之后当他拐到泉秀街时,被一对父子截住,“说我偷的车是他们的,不一会儿,警察就来了。”

经审查,偷车者庄某桂是泉州人,今年已经51岁,无业在家,曾有盗窃及强奸前科。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处以14天的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