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供水金门方案已敲定 供水价格实施细则待定

qz.fjsen.com 2013-10-17 07:5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金门副县长昨率队到山美水库及金鸡拦河闸考察水源
泉州将供水金门 初期日供2.5万吨

山美水库一弯碧波

“不久金门和泉州就将同饮一湖水了,我们更是一家人了。”昨日,金门县副县长吴友钦与台湾9家媒体记者在山美水库及金鸡拦河闸考察水源水质后,由衷地说,“晋江供水解决了金门百姓18年来的饮水问题,更为金门未来的发展解决一大难题。”

两岸继“通邮、通航、通商”后,又将“通水”。8月29日,两岸有关主管部门及业主单位在福州举行商谈,最终确认由晋江供水金门的方案。为了让金门百姓了解晋江供水水源的水质,昨日,吴友钦副县长带领金门相关负责人及台湾9家媒体记者,再次来到泉州考察。

□早报记者 陈玲红 庄丽祥 文/图

水清见鱼 金门同胞陶醉山美景色

“看,有鱼。看得到鱼就说明这水有多清了。”昨日下午1点多,在船上游览山美水库时,已满头银发的吴友钦拿着平板电脑不停拍摄,激动得像个孩子。他说要把这里的景色拍回去给金门百姓看。在船上,轻风拂面,他显然享受于眼前的景色。“在金门,根本看不到这样的景色。因为金门的湖都是人工湖,水位浅不说,还常有藻类漂浮。”吴友钦说。

“这次的水不仅水位高了,而且比我们4月份看到的还要清。”吴友钦介绍,今年4月中旬,在大陆供水金门的方案尚未敲定时,他便与金门县自来水厂的工务课长张武达对金门供水项目沿途的水质进行采样检测。当时对原水进行农药、重金属等的检测,结果显示,晋江这里的原水符合台湾饮用水水源标准。

“这次再来重走供水路线,目的就是要让台湾的媒体见证整条供水路线的水源和水质。通过他们让金门的百姓知道,以后他们将饮用的是什么样的水。”吴友钦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