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提前收回刺桐大桥特许经营权 元旦起免费通行

2015-12-25 08:02:11 陈建辉 谢明飞 田米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刺桐大桥免费,将拉近两岸距离

双城记

一家四口每天两头跑 每年可省4320元

知道刺桐大桥元旦将实行免费通行的消息,龙岩的吴先生兴奋地奔走相告。今年30岁的吴先生,在泉州市区沉洲路从事汽车维修工作,去年,他搬进了晋江泉商广场。从此,一家四口每天上演双城记,清早他开着车带着老婆孩子来到泉州市区上班,晚上再开车回晋江的家中,而这一来一返,刺桐大桥成了他最近的必经之路。

吴先生算了一笔账,每天来回两趟,每趟6元,一个月是360元,一年就是4320元。吴先生坦言,有时为了节省6元,他也会绕着田安大桥走,但江滨北路经常堵车,最近又经常在修路,很浪费时间。“刺桐大桥一免费,一年节省了4000多元,相较走田安大桥,单趟行程大约可节省三四公里,真是省时又省钱”。

和吴先生相反,林先生家住泉州市区泉秀街道,工作单位则在晋江青阳。每天,林先生也是晋江泉州两头跑,有时中午还回家吃饭。因家离刺桐大桥仅有数步之遥,贪图方便和省时,刺桐大桥也是必经之路。当然,为此,他一天的过路费,少则12元,多则24元。一年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从城东到晋江上班 每月省油费60多元

中远学校距离刺桐大桥不过1000米,有不少老师家住泉州,每天跨江来此教学。

在中远学校上班的徐先生,从海都记者口中得知大桥即将免收费后,显得十分高兴。他介绍,自己家住城东,要开车到单位上班。尽管来回要多绕行6公里路,但他还是选择走田安大桥。毕竟如果走刺桐桥,来回就要收12元,每个月就要多出300多元支出。刺桐大桥免费后,徐先生则可以走该桥,每天免绕行6公里,一个月的工作日可免绕行约130公里,节省油费约60元。

楼市

七成看房客户 曾因交通问题放弃购买

位于滨江商务区的楼盘宝业头家的营销副总监张萌表示,刺桐大桥取消收费,对于晋江滨江商务区和桥南片区的房地产市场影响巨大。“原先滨江商务区房地产板块受限最大的就是交通问题。这对刺桐大桥南岸的房地产来说,是巨大的利好。取消收费,不仅缩短了晋江与泉州市区的实际距离,也缩短了心理距离,拉近了两地距离,以后晋江、泉州两地真的是一体化了。”

张萌说,来他们楼盘看房的客户中,有七成因为刺桐大桥收费要绕路的交通问题,最后放弃了购买意向。“来滨江商务区买房的,泉州市区的客户占的比例更大。有些是看中这边的房价洼地来投资,有些是因为刚需被市区高房价所限,只能来这边买房。刺桐大桥取消收费,加上以后江滨南路和鞋都路整修好后,对这些客户来说是一大便利。”

刺激南岸地产发展 缩短片区成熟时间

泉商环球广场营销总监陈俊佑也表示,按照房价城市中心往外递减的一般情况,万达附近的房子均价1.3万元/平方米左右,因为滨江商务区离市中心更近,按理滨江商务区的楼盘房价要比东海高才对,实际情况却比东海低得多。“这主要是三方面问题造成,市政配套、户口问题和刺桐大桥的收费问题。”他说,这次刺桐大桥免费,解决了片区发展的一大问题。

陈俊佑介绍,目前泉商环球广场售出1653户,入住约700户。“这里也是整个泉州写字楼最集中的片区。但是,目前,因为交通问题,写字楼卖得没有住宅好。很多公司会考虑到员工出行问题,如果员工上班都不方便了,哪里会有公司愿意进驻这里?”

陈俊佑表示,刺桐大桥两岸,晋江制造业发达,泉州市区的服务业发达,刺桐大桥取消收费,可以加强两侧的互动,缩短滨江商务区片区的成熟时 间。“假设本来需要10年片区才能成熟,现在取消收费,可能就会缩短到7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