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幼儿园男教师:为学前教育注入“阳刚之气”
2018-09-09 00:30:00 谢玉妹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新学期伊始,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东海湾实验幼儿园迎来了两名“特殊”的幼师——徐闽东和黄源凯。他们是该幼儿园首批男幼师。

男幼师徐闽东正在引导孩子们做游戏

男幼师为幼儿园注入“阳刚之气”

在泉州幼高专附属东海湾实验幼儿园的多功能活动室内,男幼师徐闽东正在和孩子们玩“抓人”游戏。在徐闽东的引导下,孩子们奔跑着、笑着,欢快的笑声回荡在整个教室,他们都喜欢这名新来的男老师。相对于女幼师,徐闽东拥有更好的体力和更洪亮的声音,在一帮吵闹的孩子中,像是一个“孩子王”,能更好地“发号施令”。

“我们幼儿园首批2名男教师都毕业于泉州幼高专,大三就开始在幼儿园顶岗实习了,工作态度很不错,具备一个幼师应有的基本素养。”该幼儿园园长李志英告诉东南网记者,两名新入职的男幼师和其他幼师承担一样的日常教学活动,包括健康、科学、语言、艺术、社会等五大领域。“幼儿园的工作对男教师还是有点挑战的,特别是对孩子的生活照看这一块。”李志英说,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很快融入幼儿园的教学团队中,并获得孩子们的喜爱。

黄源凯和徐闽东一样,都来自于泉州幼高专首批学前教育专业男生班。首批46人的男生班今年毕业了,同学们大多从事学前教育的相关工作。能进入公立幼儿园,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黄源凯对这份工作十分满意。“小孩子都很可爱,我很喜欢他们,每天再累,看到孩子们的笑容,就觉得很开心。”黄源凯对学前教育始终保持着热忱,他认为这是一份非常有前景的职业,未来一定会坚持做下去。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