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幼儿园男教师:为学前教育注入“阳刚之气”
2018-09-09 00:30:00 谢玉妹 林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新学期伊始,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东海湾实验幼儿园迎来了两名“特殊”的幼师——徐闽东和黄源凯。他们是该幼儿园首批男幼师。

在一帮吵闹的孩子中,徐闽东像是一个“孩子王”。

男幼师比例不足1% 就业前景广阔发展可期

据了解,泉州幼高专于2015年开始招收首批学前教育专业男生班,至今已第四届了。

“男幼师的职业优势体现在,他们在幼儿活动特别是户外活动组织中,具有更强的感召力和吸引力,他们对于幼儿培养勇敢阳光的性格也是具有积极的作用。”泉州幼高专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华宝认为,男幼师需要克服的困难是要主动融入女教师队伍,在心理上需要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而在一些技能方面的课程上,由于优势不在,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提高自己。

据王华宝介绍,当前男幼师在行业中的比例不足1%,但是男生从事幼教行业的前景广阔,发展可期。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