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 正文

喜迎鞋博会晋江50个项目开竣工 总投资285亿元

qz.fjsen.com 2011-04-18 16:36  吴道淼 汤震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4月18日讯(记者 吴道淼 汤震宇)喜迎“鞋博会”,晋江50个项目开(竣)工。昨日上午,总投资285亿元人民币的50个重点项目举行奠基、开(竣)工仪式,吹响了晋江“产业提升,城建提速”的号角,也为“五大战役”实施和“十二五”开局之年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50个重点项目涉及工业、交通、城建环保、商贸服务、社会事业等领域。昨日上午,晋江市领导尤猛军、刘文儒、王景星、周伯恭、杨国昕、陈健倩、曾清金等分别带组参加各项目的奠基或开、竣工仪式。

一大批城建项目于昨日奠基或动工,为推动晋江城市化进程增添新动力。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晋江训练基地成了落户晋江滨江商务区的又一重大项目,该训练基地将建设国家羽毛球比赛训练球馆、国家游泳队跳水游泳比赛训练馆、酒店式运动员公寓,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办公场所、体育商业综合体等。占地493亩的八仙山商住区于昨日开工,这里的高层商住楼、企业会所和五星级酒店将与公园的美景交相辉映,成为晋江又一张名片。在继万达城市综合体之后,由晋江乡贤许健康投资的宝龙城市综合体也于昨日盛大开幕,该项目作为青阳组团的一大“重头戏”,将再造一个城市中心。此外,人工湖西侧安置区、陈村片区安置区、滨江商务区池店安置房二期工程、滨江商务区陈埭安置房等多个安置小区也于昨日奠基。

大交通撑起大城市。昨日,沈海高速公路泉州机场连接线工程、福厦高铁晋江站快速疏解公路山仔至柑市段路程同时奠基,全长8.495公里的省道201线晋江仙石至石狮水头段工程也开始试通车。

在产业提升的大背景下,商贸服务业蓬勃发展。内坑组团的金龙城、捷龙购物广场、九牧王商务大厦集体奠基,而晋江奥迪、雷克萨斯汽车4S店也同时奠基。除了引进一些新兴产业项目外,一批传统工业企业项目或增资扩营或技术改造,提升综合竞争力。

社会事业项目中,梅岭街道的心养小学以崭新面貌顺利竣工,而规划用地300亩的养正中学新校区及晋江市第四实验小学也于昨日奠基。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李富荣,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益民,泉州市副市长潘燕燕,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恒安国际集团首席执行官许连捷等也参加了部分项目奠基活动。

又讯 昨晚,晋江举行泉州商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招待宴会,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晋江市领导尤猛军、刘文儒、王景星、周伯恭等各套班子领导出席宴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