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4月起实施 无证经纪人将淘汰
qz.fjsen.com 2011-03-31 10:4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记者 江晓媛

在二手房交易市场中,房地产经纪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然而,由于约束力不足,部分房地产经纪人故意隐瞒重要信息、发布虚假广告、恶意炒房等不规范的行业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的正常运行。

4月1日起,《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将施行。业内人士指出,《办法》出台后,无证经纪人在行业中将难以立足。

将建立经纪人信用档案

《办法》明确,国家对房地产经纪人员实行职业资格制度,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制度统一规划和管理。房地产经纪人实行全国统一大纲、命题、组织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建设(房地产)主管部门、价格主管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主管部门应当建立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信息共享制度。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对房地产经纪人的资格考试和信息备案规定,无疑将有效淘汰不具备专业能力的房地产经纪人员。

服务实行明码标价制度

《办法》中还明确规定,房地产经纪业务应当由房地产经纪机构统一承接,服务报酬由房地产经纪机构统一收取。房地产经纪人员不得以个人名义承接房地产经纪业务和收取费用。

房地产经纪服务实行明码标价制度。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和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一项服务可以分解为多个项目和标准的,应当明确标示每一个项目和标准等。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办法》也是具体落实“国十条”等调控文件中提到的中介经纪行业的部分,将在规范二手房交易市场的同时,加速该行业的洗牌。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