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后渚大桥“魔鬼”环岛 又一车飞落两名司机被困
qz.fjsen.com 2011-05-20 07: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白沙环岛缘何事故频发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后渚大桥白沙环岛,很多人对这个地点并不陌生,遗憾的是人们之所以记得它是因为交通事故。

2010年6月25日清晨,一辆准备开往后渚大桥的大货车拐弯时,冲出环岛路基,栽下了落差3米多的村道,砸到村道旁的民房。

2009年7月22日深夜,一辆小车撞断护栏坠落,小车报废,司机受伤;两天后,一辆重型货车从环岛路边撞断护栏,冲出路面,吓坏了纳凉的村民;同月30日,一辆货车在环岛处侧翻,一车的空油桶全砸进村民郑阿婆的家。

……

转弯缓冲不合理

肇事车速度太快

后渚大桥白沙环岛一带事故频发。2007年以来,这一带发生事故近百起。除了肇事者开车时速太快外,这一路段的设计存在着不合理的地方。

后渚大桥东桥头有三条支道汇合入桥,白沙环岛就位于这个汇合点。2010年,有关部门曾邀请专家现场勘察,专家认为,后渚大桥东桥头是一个不规则的平面交叉地,其面积无法满足车辆在这个地方转弯时的缓冲需要,设置环岛后,该地段面积更小了。因此,车辆特别是大的货车、卡车经过这一路段时特别容易发生冲出路面的事故,当然车速过快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经过勘察后,专家提出了两种方案:一种是撤掉环岛,设置灯控以及监测器,督促车辆经过此处时按红绿灯指示行车;另一种是扩大汇合点的面积,这个方案需要征迁,耗费成本和时间巨大。

限速标志难治本

村民时刻防“飞车”

而早在2009年,惠安交警部门就在环岛路段施划交通标志、标线,安装高杆照明灯,增设防护栏;在东西大道往环岛路口处设置限速标志牌;在接近环岛的四个路口设置振荡减速带和“慢”字警示牌。

村民认为,这些设施有起到一定效果,但难以治本,最主要的问题还是3个方向(即北边东园、西边洛阳、东边的百崎)的车流进入后渚大桥时,环岛的转弯面积太小了,没有余地,加上速度快,对路况不熟的外地司机经常在此出事。

村民刘必兴说,事发村道是村民们往东边的主要通道,白天经常有人在此行走,这几年的事故让他们提高了警惕,每次经过都是抬头小跑,“头上随时可能飞来车子”。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