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疯狂货车司机 违停被拍捡板砖阻止
qz.fjsen.com 2011-07-11 06:44  陈邵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7月11日讯(记者 陈邵珣) 陈女士在泉州市区泉山路和西湖街交叉处附近一家餐馆上班,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路口处发生的一幕,让她惊得目瞪口呆。

一辆小货车,在路上疯狂绕圈,速度很快,旁边有3个交警让货车停下来,司机不予理睬,继续绕圈,随后往朝天门方向开去,途中,还碰倒一辆摩托车。而在这之前,陈女士还看到,货车司机开车朝着交警撞去,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惊险一幕

“如果没被拉开,真的会被撞上”

陈女士说,泉山路靠近西湖一侧路边,常常停着许多货车,等着帮别人送货昨日上午,她从店里走出来,看到一个中年男子手拿砖块,和3名交警“对峙”,这名中年男子,是其中一辆货车的司机。

3名交警属于市交警支队机动中队,当时正在例行检查,发现泉山路路边停了多辆货车。因为这里不让停车,他们便上前拍照取证,相机刚掏出来一名货车司机就跳下来捡起地上一块板砖,阻止拍照。经过交警口头警告,这名司机才把板砖丢开,随即上了货车,门都没关,就扬言要撞交警。

“再拍,我就开车撞了。”交警回忆,货车司机说完这句话,就把车朝他们的方向开过去。陈女士也证实这一情况,“站在车前的一名警察如果没被同事拉开,真的会被。撞上”。

意外结局

“他说他要去公安局投案”

差点被撞的交警立即让司机停车,配合执法。但司机并不理睬,而是踩下油门,在三岔路口处,绕起圈子。“足足转了10来圈,速,度很快,太吓人了。”陈女士说,她也不清楚司机是想做什么,之后,货车司机又开车往南边逃去,途中还将路边一辆摩托车碰倒,交警见状,立即追出去。

不一会儿,在泉山路、北门街、东街等路段执勤的交警,都从对讲机内听到“一辆货车暴力抗法,想撞警察”的信息。货车行至钟楼附近,闯过红灯,往东街方向逃走,一直到市公安局门口,才停下来,司机也被控制。从事发地到这里,货车走了近2公里。“他说他要去公安局投案。”机动中队曾指导员说,货车司机的举动,让人哭笑不得。

究竟为何

“很可能跟以前多次被罚有关”

昨日下午,记者重回事发路口,路边停有五六辆小货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说,他们在这里停车已经有很多年,早上想开车撞警察的人姓江,是南安人。“我们看到交警来了,就都赶紧跑,只有他留下来。”这名司机说,被交警处罚,一次就要100元,对于他们这种做“小生意”的来说,实在是罚不起。

记者又从现场多名司机以及交警部门处了解到,江某之所以反应极端,很可能跟以前多次被罚有关。

江某被控制后,被移交至清源派出所接受调查,昨晚,记者从清源派出所获悉,由于事发时,江某情绪比较激动,过后认错态度比较好,且没有造成什么后果,派出所并没有立案,交警按违规停车、闯红灯对他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