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连日暴雨阻断火车道 白濑乡被山洪包围(图)
qz.fjsen.com 2011-07-21 06: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凌晨,漳泉铁路安溪段抢修现场

【列车停运】4趟列车暂停2560名乘客延误

前日傍晚5点,由泉州东发车至武昌的K398次照常发车,载700多名乘客,其中有不少外出旅行的乘客。

3小时后,晚8时20分,火车经行安溪段时,突然遭遇山体塌方。在长基站至湖头站间,线路左侧铁轨靠山处,4500多立方米泥石流滚落。列车被迫中断行驶,最后返回泉州东站。

此外,昨日上午泉州东往赣州的5218次客车也被临时取消。

据南昌铁路局消息,受塌方事件影响,武昌及赣州开往泉州东的列车也受影响,共2560多名旅客办理退票手续。

事发后,南昌铁路局随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紧急调集10多支共200多人的抗洪抢险应急分队抢险,并抽调4台大型挖掘机械,连夜抢险。昨天上午8时许,提前半天完成抢通。

昨日凌晨2点17分,列车返回车站。车站开放候车室让返回的旅客休息,同时也开放该车的卧铺让乘客休息。

此外,车站对泉州东始发而延误的两趟乘客全额退票,并与泉州市政府联系抽调8辆客车,疏散K398次延误并需要返回南安、惠安等周边区域的乘客,未造成大面积旅客滞留。

南昌铁路局表示,未来三天,江西、福建局部地区仍将有持续大雨或暴雨,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做好防洪防汛应急工作,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予以抢修,确保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

此外,铁路局发布消息,目前所有通过水害地段的列车限速25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