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连日暴雨阻断火车道 白濑乡被山洪包围(图)
qz.fjsen.com 2011-07-21 06: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背着老人急转移(来源:泉州晚报)

【民房倒塌】

10余户人无家可归

淤泥沙石都快清理完,结果昨日下午2时,又下了一场暴雨,降雨量60毫米左右,大院再次被淹。

戴庆加介绍,受灾的还有上格、白濑两个村,共计倒塌10余间民房,受灾群众数量还在进一步统计,所幸暴雨发生时,村干部及时转移了数百名村民,无人员伤亡。

由于前期已出现连续多日强降水,土壤水分已达到饱和,防汛办要求严防可能引发的城乡渍涝、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戴庆加表示,这两天,他们得24小时全程监视。

前晚7点多,泥石流陆续钻进陈阿婆约300平方米的二层老厝里。到昨早,这座古厝一侧墙全被撞塌,屋内泥沙积一层楼高。夜雨中,百般无奈的阿婆只能躲在二楼发抖。

昨天下午,75岁的陈阿婆,也和其他受灾村民一起安置在白濑小学内。陈阿婆回忆,建房时山上不通公路,这房子的一砖一瓦都是她和老伴用肩膀扛上去的。提起房子没了,陈阿婆心痛得老泪纵横,希望尽早修复房子。

许先生100多平方米的3层楼房,在距乡政府大院几百米的半山腰,其近一半被泥石流吞噬。

昨早大雨中,他带一家四口转移。他说,近一周雨水不断,从前天开始,房子就抵挡不住了。昨日下午,暴雨下得正猛时,他还冒雨回去看看自家房子,“一点一点地被冲垮,心疼啊”。

昨晚,在小学大院内的旗杆下,许先生一脸无奈,不断叹息,昨天的强降雨十分罕见,“重灾区呀,直接重灾区!”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