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计时收费首日短时停车占八成 车位使用率提高
qz.fjsen.com 2011-08-02 09:45  尤燕姿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搞不懂进出口 出口处猛按喇叭

试行第一天,一些司机还搞不懂进出口,有的司机在停车点出口处猛按喇叭,被告知走错了门。

在丰泽豪园停车点,由于此处禁止左拐驶入丰泽街,车主须右拐到圣湖路掉头,再左拐丰泽街,才是停车点入口。

据了解,封闭式停车点实行单进单出,进出口有明确的标志,在停车的过程中,车主还要注意看道路两侧指示牌。

反应车主最直接的感受 一来就有停车位

新的试点收费,使得停车位更多,这是不少市民最直接的感受。

市民李小姐说,自己就经常来这办事,每次来都没停车位,“今天不一样,一来就有车位,由于办事很快,3元钱搞定,而以前一停就要5元”。

此外,收费更规范更智能。在保险大厦开放式停车点,谢女士停完车就可以走了,待取车时支付了3元停车费。开走前,停车点的管理员通过手持终端和蓝牙打印机,打印出了一张收款凭证,一式两份,一份给车主,一份存根。凭证上有停车地址、收费员姓名、服务号、进场时间、出场时间等。且手持终端和系统会自动计算,如果停车未超5分钟,不予收费。

店家咋算咋不划算 公司称将给优惠

有车的店主说,他们一停就要一上午,而按停车费标准,主干路起收点是3元/小时,每超半小时加收2元(不足半小时的,按半小时计算),停4小时,起码要12元;而原来的按次停放,仅需5元。

在丰泽豪园的一家超市门口,一部货车拒交停车费。他们说,来回送货卸货,不论按次还是计时,都吃不消。

对此情况,停车公司将对店家出台相应的优惠措施,以方便店家做生意。

交警使用率被提高 每车位使用4.7次

按规定,封闭式停车点实行24小时营业,开放式停车点的营业时间从早上7时30分至夜间10时。

据统计,从昨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这5个停车点共发生停车交易525次。其中,收费3元的占83.5%,收费5元的占10.5%,7元以上的收费占6%,昨日最高的一笔停车费是11元。按试点112个停车位算,每停车位的使用率达4.7次。

交警支队有关人士说,这说明,短时间停车占最主要的人群,而长时间占用车位的明显减少,通过计时收费有效地提高了车位使用效率。车主们会因为计时收费,而缩短停车的时间,尽快腾出停车位。活停车位,让原本被占用的停车位“活起来”,以便更好地利用临时停车位。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