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声称少了九两 男子趁机敲诈卤料摊老板被批捕
qz.fjsen.com 2011-08-03 19:10  陈青松 陈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8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青松 通讯员 陈素)卤料摊卖出三斤鸡爪,过了一会儿,客人提着卤料返回,声称少了九两,要老板到酒店请客道歉。

老板大呼冤枉,说不可能少那么多。但这伙人来势汹汹,威胁老板不拿出6000元,就叫人砸摊子。

昨天,声称要砸摊子的重庆人李某被晋江市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捕。

客人去而复返

称少九两鸡爪

35岁的四川人聂某和妻子徐某,在晋江东石租了一处地方卖卤料。7月1日晚上8点多,一个小伙在聂某的卤料摊买了三斤鸡爪。

“我买的是三斤,怎么少了九两……”过了一会儿,买鸡爪的小伙又回来了,还带来两个朋友。小伙指着聂某夫妇大骂,问这件事要怎么解决。聂某承认缺斤短两,但不可能少那么多。但小伙称刚拿去称过,就是少九两。

见这伙人来意不善,聂某夫妇不停地给对方赔礼道歉,还答应再补给他们九两鸡爪。但这伙人依旧不依不饶。

“到酒店请客赔罪

不然就砸店”

怕对方闹事,聂某买来饮料,请他们喝。“既然你这么有诚意,就请我们喝酒。”其间,小伙的一个朋友当起“和事佬”,暗指聂某只要拿出一两万就可以了事。聂某说不行,他一年也赚不了那么多钱。见聂某拿不出钱,“和事佬”又说让聂某拿出6000元。“我们身上的钱,凑起来都不够2000元。”聂某称,而且这些钱还要留着明天补货。

“那你不要在这边摆摊,到时出什么事你自己负责……”谈判不成,这伙人发火了,临走时留下狠话。

聂某做出妥协,要拿出3000元了事,但这伙人不肯,坚持要6000元。

再次来店拿钱 被老板逮住

“下午5点,我会过来拿钱……”7月2日中午1点多,聂某接到威胁电话,对方称如果不给钱,就叫人过来砸店。“经营一天,就砸一天。”聂某夫妇赶紧打电话报警,并叫来老乡帮忙。

当晚7点多,正在做生意的聂某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回头一看,发现拍肩膀的人就是前晚敲诈他的其中一人。“你等等,我让老婆去拿现金……”聂某假装答应,还让这名男子给他的同伙打电话,称要谈谈价钱。就在歹徒打电话时,聂某让老乡悄悄叫来帮手。没多久,几个老乡赶到,将这名歹徒抓住。被抓住的这人就是李某,重庆人,今年24岁。

李某介绍,7月1日晚,同学张某叫了一个他不认识的人跑去买了三斤鸡爪,拿到水果摊称,发现少了九两。于是,他和朋友三人找到聂某,要他拿6000元到酒店请客赔罪。

检方认为,李某伙同他人对被害人进行威胁,迫使其交出6000元,其行为涉嫌敲诈勒索罪。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