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新政解读 > 正文
泉州市日前出台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
qz.fjsen.com 2011-08-10 14:58  蔡培仁 王建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8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蔡培仁 通讯员 王建筑)日前,泉州市知识产权局制定颁布了《泉州市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并从8月4日起实施。

据悉,《办法》明确,凡涉及专利、商标、著作权、商业秘密、地理标志、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的违法行为均属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属于检举范围。《办法》强调,举报人检举、揭发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应当符合有明确的举报对象;有具体的违法事实及相关证据;属于泉州市知识产权行政管理部门管辖范围;未向其他行政执法机关或司法机关举报等条件。泉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具体负责举报奖励工作的实施。

《办法》还明确规定了举报方式、举报奖励及举报信息保密制度等内容。举报人可以通过拨打举报投诉热线0595-12330;登录泉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网在线投诉;发送电子邮件到qz12330@126.com;投递信函或直接面交等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信息经查证属实的,按照以下情况对举报人给予奖励:详细提供被举报人的违法事实、线索和部分证据,协助查处工作,举报情况与事实结论相符的,给予800元至1000元的奖励;提供违法行为的线索,不直接协助查处工作,举报情况与事实结论基本相符的,给予500元至800元的奖励;仅为怀疑或推测性举报,经查证与事实结论相符或基本相符的,给予100元至500元的奖励。举报信息对查处知识产权案件有特别重大贡献的,经泉州市知识产权局批准,可以不受该办法中最高奖励金额限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