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拟设2.5万个非机动车停车位
qz.fjsen.com 2011-08-19 06:53  曾小琴  余江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曾小琴 实习生 余江霞)泉州非机动车也将配有专用停车位,还有统一的停车朝向标准。昨日,泉州交通整治办走访了解市区占道经营整治情况、非机动车管理、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等,并听取泉州市行政执法局相关汇报。

目前,中山路、涂门街等都已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今后刺桐路、坪山路等路段也将配划非机动车停车位。泉州市行政执法局透露,针对土方车滴撒漏现象,他们将出细则,学习厦门经验,强化车辆密闭运输,防止滴撒漏。

施划专用停车位 管理非机动车停放

非机动车乱停放,是影响市容市貌的一个因素。昨日,记者从汇报会上获悉,中心市区非机动车停车已施划专门的停车位,主要布设在人行道两侧。

“根据测算,中心市区主、次干道拟施划253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置。”泉州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后刺桐路、坪山路拓改完工,也将划出专门的非机动车停车位。

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市民今后停放非机动车将有章可循:临近车行道的,车头统一朝向路面,临近沿街店铺的,车头统一朝向店铺。执法部门将加强劝导、宣传,采取定人、定责、定路段的措施,对市区各主次干道沿街两侧商店门口的非机动车乱摆放行为进行纠正。

运输车辆滴撒漏 约谈工地负责人

昨日,交通整治办检查组成员经过多个工地,发现工地附近路段仍存在土方车滴撒漏现象。

“泉州市建筑废土运输路线牌已制作,经办人员也明确,可就是没人来办理。”随后的座谈会上,泉州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城市建筑废土管理规定出台后,他们随之出台相关的具体贯彻意见,要求建筑运输车辆采取密闭措施行驶,防止滴撒漏污染路面,同时规定,上路的土方车需持有运输路线牌。

但实际查处有点难。业内人士介绍,当前土方车大多处于废旧状态,未达到相应的标准,如土方车不密闭,便不能办理运输路线牌。真要查处起来,泉州的土方车都得停运,无形中影响众多工地的施工进程。

下阶段,泉州市行政执法局将加强源头治理滴撒漏行为,对于存在滴撒漏现象而未设置洗车台的工地,一经发现及时报送建设部门督促整改;学习借鉴厦门的成功做法,严厉查处未采取任何密闭措施的运输车辆;建立建筑运输车辆行驶路线备案制度,确保及时地恢复路面清洁。泉州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他们还将推行建筑工地负责人约谈教育制度,深入开展突击检查行动,全面查处造成滴撒漏的工地。

新增3个便民摊点 加强监督管理

检查组走访东美社区东霞街,发现这条狭窄的背街小巷,仍有不少流动摊点占道经营。

汇报会上,泉州市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整治占道经营,他们将规范节点守点,加大巡查监管、督促及时整改等各项工作机制的同时,不断探索破解占道经营的新途径。此外,还将对原有21处便民摊点的经营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同时在高山社区后坑菜市场、圣湖小区门前、招联路新设立3个便民摊点,进一步规范摊点经营与管理,方便市民。

针对背街小巷占道经营现象,泉州市交通整治办主任傅春添建议,保证道路通畅的前提下,施划一条经营分界线,“线内允许摆摊设点,线外则属占道经营,施划是为便于管理”。

同时走访发现有施划的停车位,被人私自放上几块石头,以此“圈地占位”,对此,傅春添指出,相关执法部门应给予及时清理,杜绝擅自圈地停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