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赌博欠下巨债勒死债主 "富二代"一审被判死刑
qz.fjsen.com 2011-09-15 07: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前来听审的人很多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5日讯 “对死者家属,我表示十二分的歉意,对不起。我也辜负了我的家人和这个社会。不过,我还是请求法官从轻处罚,给我一次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机会。”杀人抛尸的“富二代”黄某添在法庭上,做了最后陈述。而后,他轻轻转身,双手合十,向法庭旁听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

欠下巨债的黄某添,因无力偿还,便勒死债主王某丽,还将王某丽身上的30多万元现金拿走,而后抛尸晋江。今年5月,泉州中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两罪并罚,判处黄某添死刑。黄某添的父母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昨日上午,福建省高院在泉州二审开庭审理此案,并未当庭宣判。

新闻回顾:

富婆被勒死抛尸追踪 嫌疑人是个“乖孩子”

身带巨款富婆被熟人勒死抛尸江中续:家属索赔近百万

【庭审现场】赌博欠债后黄某添借高利贷

庭审中,黄某添首次说出借款的原委,“是彭某引诱我去赌博,我才欠下巨债。迫不得已,我才找王某丽借高利贷。”

黄某添说,他对一审法院审理查明的事实并不持异议,只是觉得量刑过重。黄某添的辩护人主张,警方侦查此案的程序存在瑕疵,且黄某添将王某丽身上的30多万元现金,据为己有,证据不足。辩护人还认为,此案中,被害人王某丽存在过错,而黄某添一贯表现良好,案发后有自首情节,认罪态度好,“法院量刑应予从轻,以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为宜。”检方则主张,该案一审判决,证据充分,量刑合理,应予维持。

福建省高院将择日宣判该案。

【案情回顾】巨债难偿勒死债主后抛尸

黄某添,今年24岁,家境殷实。大学刚毕业的他,就开始了经商生涯。案发前,他名下有一家经营不善的烟酒公司。

2010年以来,黄某添陆续欠债,无力偿还。后来,经他的同学彭某介绍,黄某添认识了彭某的母亲王某丽。而后,黄某添多次向王某丽借款,累计100万元。随后几个月里,王某丽多次讨要,黄某添没能偿还。去年9月10日下午,黄某添假称先要还款50万元,将王某丽骗到自己的办公室,并企图用部分冥币蒙混过关。但被债主王某丽识破后,双方陷入激烈争吵。争吵过程中,黄某添将王某丽掐晕,并用绳子将她勒死。他还拿走王某丽身上30多万元现金,其后将王某丽尸体抛入晋江。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