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卫生考评停车计时收费 泉州城市管理创新提升
qz.fjsen.com 2011-09-20 06:34  董加固 陈邵珣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画外音】 卫生考评常态化 让城市更白净

瑞士花园小区的改变,是泉州卫生考评的一个缩影。为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这一成果,泉州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于去年9月28日揭牌成立。

市卫生考评中心苏国文介绍,今年3月4日,城市卫生考评规定正式印发施行后,中心立即从日常巡查向常态化考评转变。去年5月开始,针对中心市区道路、内沟河、车行隧道、集贸市场、窗口单位、人行天桥等几十个项目进行了抽查考评,发现问题4137处,整改3163处,整改率为76.41%,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考评的范围涉及广,工作繁杂,小细节做好了,才能反映出一座城市的卫生水平”。

今年7月份起,该中心还改变考评模式,以不通知的暗访为主,防止明查时责任单位突击迎检的现象发生,进一步完善长效保洁机制。

镜头 2 “每次都有车位停,很方便”

“感觉随时来,都有停车位。”昨日,正在停车的黄先生说。黄先生家住丰泽新村,妻子工作地点是丰泽街保险大厦。

今年8月1日,妻子工作地点的临时停车泊位,实行了计时收费。黄先生说,这种收费很好,他平时都会开车接妻子上下班,以前按次收费时,车子开到那后,经常无法停到车,而且收费不规范,一会儿5元,一会儿7元,还不给票,有的又乱停车。他只能拐到附近的圣湖小区里,然后等妻子过来,很不方便。现在好多了,每次来都有地方停,很方便。

【画外音】 停车实行计时收费 让更多人有地停车

丰泽街保险大厦,是丰泽街5个先行启动计时收费的试点之一。今年5月31日,市政府召开会议决定由泉州市交警支队牵头组建停车管理公司,负责中心市区范围内所有公共停车位的管理和收费工作。8月1日,泉州市畅顺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开始试行计时收费。

“计时收费,是国际通行的、行之有效的城市交通管理手段。”泉州市交警支队林警官介绍,此次试点计时收费短短一个多月,从统计情况看,有80%的司机停车时间都不超过一个半小时,短时停车增多,大大盘活了临时停车位的使用率和周转率,改善了交通秩序。

同时,统一规范管理,有专门的人员在统一监督、管理,保证规范收费,每日收取的停车费都上报,保证钱款不会流失,“杜绝了乱收费现象,国有资产不流失。而且,让市民知道计时收费,并不是为了多收费,而是鼓励停车人快停快走,让更多的人能停车办事,从而缓解城市停车难的问题”。

今后,中心市区将全面推行停车计时收费,并重点规划建设封闭式停车点,并建设先进的停车管理平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