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暨大原副校长贾益民任华侨大学第七任校长
qz.fjsen.com 2011-09-23 07:34  庄奕烨 张罗应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华侨大学迎来新校长

第七任校长由华文教育专家贾益民担任

丘进(左)、贾益民(右)握手交接班

早报讯 (记者张文璟 通讯员罗应 为健 文/图) 昨日,建校半个世纪的华侨高等学府华侨大学迎来了第七任校长——华文教育专家贾益民。

昨日下午,华侨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国务院侨办人事司司长许玉明宣读了国侨办党组《关于华侨大学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调整任免的决定》。经国务院侨办党组批准,丘进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华侨大学校长职务,暨南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贾益民调任华侨大学校长、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

在教师干部大会上,贾益民表示,新任华侨大学校长,自己深怀感激与不安,更深感责任重大,将和华侨大学紧紧地融为一体,在国务院侨办、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带领学校各级领导班子,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开拓进取,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华侨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不辜负组织上的信任与重托,不辜负华侨大学全体师生员工的殷切期望。

原校长丘进表示,就任华大校长一千天,也辛苦,也劳累,但值得。尽管离开了华侨大学校长这个岗位,但自己仍是华大的一分子,将终生以华侨大学为荣。

1956年10月出生的贾益民是山东省惠民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7月和1985年7月先后毕业于暨南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及中文系文艺学专业,获文学学士及硕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曾先后任暨南大学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处长、华文学院副院长、华文学院院长,2000年2月起任暨南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

贾益民在教学科研方面成绩斐然、成果突出,是国内外具有影响的华文教育专家和国际汉语教学专家、我国海外华文教育学科带头人,曾主编或主编兼总策划《中文》、《华文》、《初级华语》等多项海外华文教材或网络课程教材。先后出版专著、教材、论文集13部,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10多项,曾荣获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务院侨办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等多种荣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