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人大建议取消公交空调费 公交公司称难实现
qz.fjsen.com 2011-10-25 06:49  陈建辉 郑慧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建议明确其他车辆限行时间

保证公交专用道的公交专用权

早报讯 (记者张文璟 文/图)市民们发现,如今市区不少路段都划出公交专用道。值得关注的是,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昨日专门建议,应尽快在具备条件的相关路段设置公交专用道,明确规定现有的市区温陵南路及丰泽街公交专用道对其他车辆的限行时间,并实行电子监控。

昨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丰泽街部分路段时发现,道路上用硕大的白色字体,专门标明了“公交专用”车道,然而司机们并没有“理会”,不少人直接将车辆驶入公交专用道,等候绿灯通行(如图所示)。专用道不专用,绿灯一亮,公交车只好夹在其他车辆之中,缓慢前行。

对此,检查组建议应加大执法,对占用公交专用道、干扰公交车辆优先通行的车辆依法查处,保证公交专用道的公交专用权,以提高公交车辆的运行速度和准点率。此外,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对恶意破坏公交站点及占道摆摊导致公交车辆无法正常通行的,应加大执法力度。

“明确规定公交专用道对其他车辆的限行时间,这样一来,既能保证公交专用道的运行,又不会浪费道路资源。”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卓秀华如是表示。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认为,保证公交车辆的专用权、规定其他车辆在专用道的限行时间,这将有利于公交车通行,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站牌上有站点 公交车却不到

早报讯 “明明有站点,公交车却没到。”昨日,市民王小姐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报料称,801公交车站牌上写有客运中心站东门站点,可是司机却没将车开到那个站点,而是走别的路线,为此自己走了不少冤枉路。

对此,公交公司回应称,因坪山路新建高架桥施工影响,坪山路沿途的公交线做了调整,其中包括801路。现在801路不停靠客运中心站东门站点,预计高架改造年底完工,届时线路将调回。

公交公司运营部陈先生告诉记者说,801路原本的终点站是云山停车场,由于坪山路新建高架桥施工影响,801路终点站调到云谷公交站。

此外,途径坪山路的多条公交线都做了调整,如39路调整后线路是北师大附中—云鹿路—泉秀街—原线路—西湖公园;18路调整后线路为云谷公交站—丰泽街—原线路—清濛亿兴电力。这些调整年初的时候就进行了,由于站牌是长期使用、固定的,再制作站牌有困难,因此当时公交公司在站点张贴告示,可能时间久了被损坏。公司也曾在调整前通过本地媒体做了相关告示。

“乘客若是担心坐错,上车前问下司机。”陈先生说,按照坪山路新建高架桥的建设工期,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公交线路也将及时调回原线路运行,即按站牌上的站点运行。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