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安海八旬阿婆讨债多年 法官送执行款上门
qz.fjsen.com 2011-10-28 08:44  林小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28日讯(记者  林小明 通讯员 许逢其)昨天下午,在晋江安海镇区一巷口,82岁的颜阿婆接过晋江法院法官送来的4000多元执行款。

此前的9月中旬,法官发现颜女士的银行账户出现近了5000元,便先行将这笔钱冻结并划拨颜阿婆。

颜阿婆和颜女士都是安海人。2003年,因资金出问题,颜女士找颜阿婆借了1.5万元,双方约定月利率1%。2006年到2007年,颜女士先后四次偿还颜阿婆1.3万元,其中的1.2万元注明是偿还本金。但后来,双方为本金和利息的偿还情况起了争执,最后对簿公堂。

今年年初,泉州中院二审判决颜女士还要偿还颜阿婆本金、利息共9000多元。

颜女士拒不履行。经办法官多次上门执行,但颜女士家庭经济困难,并无可执行的财产。颜阿婆就时常独自到法院打听情况。法官担心颜阿婆年纪大,一人在外奔波不安全,便多次做颜女士的思想工作,动员她想办法偿还欠款。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