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等公交73分钟追踪:公交公司缺人导致市民苦等
qz.fjsen.com 2011-11-11 08:5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班次取消故障拉肚子 泉州市民等29路公交73分钟》●追踪

昨日,早报报道了有市民等公交车73分钟的遭遇,而原因之一就是公交车驾驶员不足,导致个别公交班次取消,公交公司缺人直接导致市民的出行不便。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在运营的公交车有800多辆,而驾驶员只有810人,根据1.3人/车的最低配备(如果按照省标,应配备的司机人数要达到2.5人/车),泉州市区公交司机需要1200人左右,缺口近400人。

□早报记者 黄东阳

现状:车多时间长

“上个月我连替班一共干了30天,没有休息,非常累。不少的驾驶员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工作强度,都跑掉了。”王师傅说。“每天十二三个小时开下来,一回到家,躺在床上都觉得大腿在抖,什么事情都干不了了。”开了好几年公交车的何师傅说。

何师傅分析道,“有一些驾驶员只做了两三天就走人了,一是因为车多人多,有的路上又堵得厉害,他们不大敢开;二是开车时间太长,三是待遇低,所以就走了”。

症状:上班时长有差异

目前已经辞职的驾驶员吴先生说,希望公交公司在驾驶员调配方面更合理些,像7、17、19、21路公交线,有的线路较短,有的可以只开半天。黄师傅说他开公交车十多年了,平时除了上自己的班外,能替班就替同事上一下。

解决:给驾驶员涨工资

泉州市公交公司陈副总介绍,去年5月,驾驶员工资是2200~2700元,今年提高到3000~3500元,另外,节日加班费每天给80元。另外还加强了后勤保障。

不过陈副总也坦言,针对目前的状况,还是应该加大力度,想方设法多留住老驾驶员,吸引新驾驶员,鼓励他们为城市公交多作贡献。

(来源: 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