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走访泉州"断头路" 加快支路建设缓解交通压力
qz.fjsen.com 2011-12-01 10:1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市区圣茂街煌华商业城与建德花园两个小区之间,原本规划的道路空间被占用。

核心提示

完善的道路路网是由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构成,支路是路网中的“毛细血管”,对分散交通流,缓解主、次干道压力具有重要作用。25日,市“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本社“政风行风直通车”栏目组与市规划局、市政公用事业局、交警支队、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和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读者代表一同走访市区部分“断头路”、“瓶颈路”。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容市貌整治,不断加大“断头路”、坎坷路的改造和完善力度,陆续完成了市区丰田路、丰盛假日城堡东侧支路、兰台路、美桐街、远桐街等支路改造。针对部分尚未打通和改造的“断头路”、“瓶颈路”,走访团建议,按照轻重缓急逐年分期分批实施改造。

□本报记者 陈凌鹭 王金植 王朝晖/文 通讯员 詹秋冰/图

田淮街

现状:高峰很拥堵 对岸车流少

建议:架桥形成单向循环

上午9时,田淮街上已是车来车往,而隔着一条田淮渠的淮云别墅区北侧道路则冷冷清清。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傍晚下班高峰期,祥远路和田淮街交叉路口经常堵车。”

市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吴劲松说,以前祥远路不能直通津淮街,是一条断头路,淮云别墅区北侧道路也是一条断头路,自从这两条断头路打通之后,车流增多,祥远路与田淮街交叉路口交通量增大,超过了承载能力,很容易发生堵车。

“内沟河两侧的道路没有实行单行道,双向车流在不宽的路面上通行,增加了交通节点的压力,”吴劲松建议,在田淮渠上架设一座桥连接淮云别墅区北侧道路和田淮街,同时将田淮渠两侧的道路改成单行道,祥远路、淮云别墅区北侧道路和田淮街之间便可形成单向循环,可大大提高这个区域道路的通行能力。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