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湾空中看变化][北翼新城核心区呼之欲出][高速路3年猛增3倍]"/> 泉州湾跨海大桥:所有县市中心15分钟内可上高速 - 泉州要闻 - 东南网泉州频道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湾跨海大桥:所有县市中心15分钟内可上高速

qz.fjsen.com 2011-12-06 07:18  吴月芳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技术人员称,桥体“看不见”的工程已经快完成了,再下一步的工作就是修建桥墩、桥面等

打桩平台进入施工阶段,工人相互配合,做到精准无误

脚下是粼粼海波,电焊工人被吊下去作业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2月6日讯(记者 吴月芳 谢向明 文/图)

核心提示

11月28日,河南来的黄师傅戴着硕大的电焊防护镜,手中的电焊“嗞嗞”地冒着火花,还未冷却的火花倏忽坠入他脚底的深海。黄师傅正在焊接的,是泉州湾跨海大桥项目中一个打桩平台。2015年左右,黄师傅现在脚下的位置,将变成泉州湾跨海大桥之所在。

其实,跨海大桥之于泉州的意义不仅仅是一座桥,还是泉州环城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它成就的是泉州环湾发展的城市战略。

我在现场

6标段齐头并进 年度投入已七成

11月28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泉州湾跨海大桥施工现场。汽车飞驰在沿海大通道上,还未至惠安秀涂,在太阳的反射下隔着粼粼海波,记者远远地就可以眺望到,为修桥而筑的栈桥如蛟龙般横跨泉州湾。

在泉州湾跨海大桥A5标段的施工现场,透过栈桥钢板的缝隙看,底下就是大海。履带式起重机从栈桥上吊起长长的空心铁柱,再将它竖起,缓缓插入深海。几位技术人员配合着起重机,仔细调整铁柱的定位。

现场技术人员小庄表示,安装这些空心铁柱是为了修筑打桩平台。打桩平台是为建跨海大桥桩基而用,大桥的桩基在海底,所以说是“看不见”的工程。水下作业置入钢筋笼和浇注混凝土,根据不同海底地质环境,每根钻孔灌注桩深度约40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有一部分打桩平台已经建好,技术人员介绍,一个打桩平台处会有八根桩,直径两米粗,用混凝土浇注至海底。浇注一根桩大约耗时半个月,但是浇注桩基的工作可以同时进行,所以用不了很长时间,打桩部分就会完成。再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建设“看得见”的工程了,也就是进行建桥墩、桥面等工序。

秋冬季节多晴少雨,正是施工的好季节。据交通部门统计,6个标段齐头并进,截至11月中旬,大桥建设投入8.02亿元,占年度计划75%左右。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