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临江街道获评省级安全社区 1年来投入200多万元

qz.fjsen.com 2011-12-10 10:05  彭建文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古稀老人自编“三字经”,宣传安全社区

临江街道面积虽小,地理位置却很重要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2月10日讯(记者 彭建文 吕波 文/图) 昨日上午,鲤城区临江街道办事处从全省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现场会上,捧回了“省级安全社区”的牌匾。该街道与厦门筼筜街道、龙岩西城街道,成为我省首批“省级安全社区”。

去年6月,临江街道被纳入全省3个创建“安全社区”的试点单位之一。为此,临江街道成立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委员会,在水上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社会安全、学校安全、居家安全等7个方面,一共投入200多万元,强化完善辖区7个行政社区1个园区的安全环境。

据鲤城区安监局局长杨惠耀介绍,“安全社区”是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个重要项目,分国际、国家、省(市)等3个级别。8年前,这个概念引入中国。2009年,国家安监总局将“安全社区”纳入到安全生产管理的范畴。

安全社区的基本原则,是通过资源整合,在加强所有类别伤害预防的基础上,降低伤害,做到“人人都享受安全,人人都享受健康”。

临江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黄向阳表示,“安全社区”作为一个载体,起到了很好的社会示范效应,是社会管理上的创新,是一个很好的“品牌”。接下来,临江街道将加大资金投入,继续完善更新辖区内的软硬件设施。

亮点一

新增23个路口监控

临江街道位处鲤城老城区,面积虽只有1.9平方公里,却有泉州大桥、顺济新桥、江滨北路、义全街、中山南路等主要交通干道通过。一年来,临江街道办与临江派出所、交警、企事业等单位协调,在辖区内新增了23个路口监控。目前,辖区内共有124个监控探头,其中32个是全球眼,大大强化了治安防范。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