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环卫工穿上新冬衣 125位福利院老人收到新棉鞋

qz.fjsen.com 2011-12-30 09:38  李秋云 杨梅香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少林社区书记帮环卫工陈朗映穿上新衣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2月30日讯(记者 李秋云 杨梅香 吕波 实习生 杨雯雅 文/图)“哇,好厚哦,还这么软,穿上一定很暖和!”当一件件崭新的冬衣展开时,环卫工纷纷试穿,赞叹连连。只是,他们穿了片刻,很快就脱了下来,小心翼翼地重新装回袋子里。他们都舍不得穿,想留着过新年。

昨天,本报记者与捐资购买冬衣的摩斯汉堡的工作人员一起,将冬衣送到丰泽街道霞淮社区、东湖街道少林社区的15位环卫工人手中。此次报名领冬衣的环卫工有50多位,剩下的衣服,我们将尽快送出。

另外,鲤城福利院的125位老人,昨天也收到了新棉鞋。

暖冬·送冬衣

好几年没买衣服今年有新衣太好了

昨天上午11点,记者和摩斯汉堡的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丰泽街道霞淮社区。车后座上,满满地堆着全新的棉衣。女式棉袄有不同的颜色,每一件都很厚实,又软又暖。男式防风棉服可以抵抗寒风,颜色偏深,耐脏。

车刚到,社区的10名环卫工已经在等着了。新衣服一开箱,小房间里一下子就热闹起来。

“哇,加棉的,好厚实啊。”一开始,大伙儿还你看我、我看你,都有点不好意思,坐在椅子上没动静。有人先上前试了试,边试边“汇报”试穿体验。“真暖呀!你们看看,好看吗?”

这一招呼,大伙儿可都坐不住了,都围了过来。“哎呀,真好看!”“有帽子、有口袋,确实好啊!”一人拿起一件衣服试穿起来,有说有笑的。

“好几年没买新衣服了,今年好了,哈哈。”老刘高兴得大笑。他在泉州当环卫工五六年了,生活不容易,能省一点是一点。

拿到满意的新衣服,大伙儿都舍不得多穿一会儿,摸了摸又仔细地叠好,放回袋子里。

“谢谢你们的关心,这么有爱心!”大家一个劲儿地道谢。“这衣服这么厚,以后早晨出来扫地就不冷了!”人群中,有人说了一句,不想旁边几个人连连摇头,“出来扫地怎么舍得穿啊,做饭都舍不得,得留着过年过节走亲戚再穿”。

而在东湖街道少林社区,昨天也有5名环卫工拿到新棉衣。“感谢,感谢你们!”40岁的陈朗映高兴极了,暗红色的新棉衣,穿着很合身。她说话很困难,有些含糊不清,却一定要亲口道谢。她还帮丈夫领了件大码的防风服。以后,风再大,夫妻俩也不用再因为怕冷,躲在公厕管理间里了。

接下来,我们将陆续将新冬衣送到困难的环卫工手中,让这份温暖陪伴他们过新年!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