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环卫工合同仍是"空头支票" 委员建议涨工资

qz.fjsen.com 2011-12-30 09:12  韩影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许说,春节期间只能休息一天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2月30日讯(记者 韩影 谢向明 文/图)今年以来,泉州市区道路改造如火如荼,人们将目光更多地落在了其中最辛苦的环卫工人身上。

就在今年11月,东海街道云山社区环卫工老许因为请一天病假,被扣50元工资的事被曝光后,更是引起市民广泛热议(详见本报今年11月19日A2、A3版报道)。

今年年初,政府部门曾承诺,为泉州5000多名一线环卫工涨工资、签合同、办“五险”。但记者了解到,这一年来,除环卫工工资微调外,签合同、办“五险”的承诺,仍停留在纸面上。

环卫工待遇问题,一直是不少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也有委员专门对此做过调研。泉州市政协委员、市妇女联合会工委主任李小玲认为,在签合同、办“五险”难以实现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工资待遇、建设环卫公寓,以保障外来工住房,是对环卫工最迫切的关照。

相关新闻:

连续工作500天1个病假扣50 环卫工何时才能歇口气

环卫工老许向片区管理员请了1天病假,到附近诊所就医。随后被告知,当天50多元的工资,没了。“太没有人情味儿了。”老许说,他已经连扫了500多天的马路,可没偷过一天懒。[详情]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