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2000多名环卫工 竟然无一个签过劳动合同
qz.fjsen.com 2011-11-22 07:49  韩影 黄启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丰泽环卫所称,将联系丰泽8个街道办,尽快对适龄环卫工人,做统计部署

□“连续工作500天1个病假扣50 环卫工何时才能歇口气追踪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1月22日讯(记者 韩影 黄启鹏) 一年到头没有休息日,请个病假还扣工资。东海街道云山社区环卫工老许,心中一直解不开这个结。随着老许这一“闹”,泉州5000多名一线环卫工的无保障生活状态,被揭开冰山一角。

此事一经报道,迅速在泉州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昨日,记者获悉,云山社区已经决定撤销对老许“扣除病假当日工资”的处罚。与此同时,社区方面仍明确表态,帮环卫工人签订劳动合同、办“五险”等相关要求,一时还难以实现。

进展:

老许的工资不扣了

社区态度大转变

凌晨3点上班,每天运走四五车垃圾,每顿只吃白饭配青菜……尽管上了报纸,老许的生活,还是一如既往地勤勉和清贫。本月12日,他淋雨扫街时感冒了,这几天好多了。

“社区说,工资不扣了!”老许使劲挥了挥扫把,迫不及待地将这“好消息”告诉记者。

云山社区对环卫工实行“半承包”式管理。但环卫工实施怎么样的作息制度、如何约束他们的行为,社区方面一直没有一个明细的规范。即便是“请病假扣工资”,这一被该社区环卫工普遍反映的问题,也是“不成文的惯例”。

“通常,环卫工的日常规范,都是片区管理员在管。”昨天,社区书记庄国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改之前的说法,对“请病假扣工资”一事表示不知情。庄书记说,一些对环卫工的惩罚方式,都是片区管理员制定的,社区并不知道。“绝不会因请病假,就扣除环卫工的工资。”庄国龙说,“云山社区以前没这样做,以后也不会”。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