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政府掏钱 环卫工人有困难找工会住院可领津贴
qz.fjsen.com 2011-10-28 09:01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环卫公寓成了许多环卫工人的家

城市光鲜,离不开环卫工人辛勤的汗水。为了保障环卫工人的权益不受侵害,让环卫工人更有安全感,昨天下午,“泉州鲤城区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揭牌。今后环卫工人有困难,就可以直接找工会寻求帮助。

□早报记者 柯丽娟 林福龙 文/图

医疗互助 今后住院治疗有津贴

据了解,日前鲤城区在全市率先为全区环卫工人办理泉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这是今年继提高环卫工人最低工资标准后,鲤城区委、区政府关爱环卫工人的另一项重要举措。

该区区政府统一为区里1400多名环卫工人缴纳医疗互助金5万多元,互助金标准为每年每人36元,而且每年每人还有450元人身意外保险,这在全省算是首创。实现医疗互助活动对全区环卫工人全覆盖,进一步解决环卫工人看病难、费用高的问题。也就是说,今后全区全体在职环卫工人均可享受住院治疗自付费部分45%的补助和每天30元的住院津贴。

环卫公寓 给环卫工人一个“家”

据统计,目前中心市区环卫工人绝大多数都是外来工,他们在泉州人生地不熟,很多人都要在外面租房。

2007年,全市第一个环卫公寓落户在鲤城区开元街道。公寓内专门建有洗手间、浴室、洗衣间、公共厨房灶台等。在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下,还给每个工人的房间配备了床、布衣柜等基本生活用品。公寓还有一个宽敞的停车坪,可以供环卫工人停放环卫车辆。

公寓总共有650多平方米,至今已经投入使用近五年,里面有22间房,可供22户家庭使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