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人大代表建议 社区财政纳入公共财政预算

qz.fjsen.com 2012-01-01 07:22  李秋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声音】

将社区财政

纳入政府财政预算

“难啊,主要是费不随事转!”泉州市人大代表、东湖街道少林社区书记王纯真,对社区财政的窘迫,感触颇深。“一年到头,我很少能坐在办公室,都在外面为钱奔波!”没时间多到困难户家里走走,多到基层了解民生,王纯真心有愧疚,但她清楚,不去要钱,社区就没办法生存了。

“计生要落实、卫生要管理、消防安全得管,还得承担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等,总之,上级任务一定要完成!”每年下拨的经费就那么点,事情得做,王纯真说,像少林这样的老旧社区,压力尤其大。以城市建设为例,社区路面破了、路灯坏了,上级说“社区自筹”,居民说“该是政府出钱”,最终只能社区买单……“讨钱累,滋味不好受,可不讨,社区怎么办?”王纯真很无奈。

王纯真表示,今年两会,她将把社区财政作为一个重点议题提交。她希望政府能更加重视社区这个细胞的生存,像北京、杭州等地那样,将社区财政纳入公共财政预算。“对不同情况的社区,还应该有层次地补贴和扶持。比如像少林这样的老旧社区,政策就应该有所倾斜,财政多补贴,重点扶持。”

另外,王纯真还将为社区工作者争取一个“名分”。“社区工作者到底是什么性质,我们很困惑,有点四不像……”王纯真说,在填社保表格时,社区工作者都遇到了困扰,既不是公务员、事业单位,也不是职工、干部,众多选项中,没有一项适合,最后只能无奈选择“其他”。

“社区工作繁重,待遇偏低,造成工作者流失,也让现有人员缺乏积极性,不利于基层工作的开展。”王纯真建议,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与事业单位同工同酬,按规定享受基本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享受住房公积金、享受带薪年假等。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