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白濑水利工程建设引各方关注 将成泉州"小三峡"

qz.fjsen.com 2012-01-06 10:2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特别策划:2012年泉州两会

昨日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强化水利等基础建设。由此,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的规划建设和泉州水资源的利用再一次引起各方关注和热议。

连日来,记者采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实地走访安溪县白濑乡等地,试图勾勒出白濑水利枢纽的宏伟蓝图。

把白濑水利枢纽

建成泉州“小三峡”

●泉州市人大代表、安溪县旅游局局长张雪怀:建设白濑水利枢纽工程,社会效益相当显著,在充分发挥供水、防洪、灌溉、发电、生态保护功能等方面外,还可利用其资源发展生态旅游业,做到好山好水好玩。

在她看来,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在高山峡谷中截断晋江上游西溪,好比一个泉州版的“小三峡”。高峡出平湖,作为一个碧波荡漾的人工湖泊,又如三明的大金湖和浙江的千岛湖。可以说,白濑水利枢纽工程一旦建成,将是一派好山好水。

当然,发展旅游业,前提是保证水质安全,因此需要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聘请相关专家规划设计,将它与安溪县其他旅游项目结合起来,策划一些具有可行性的旅游项目。比如建水上娱乐设施和岸边度假村,真正做到好山好水好玩,将其打造为泉州乃至闽南的度假旅游胜地。

●泉州市政协委员、市水利局副局长曾向明:《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水利的部分虽然不长,但3个重点非常突出,一是强调水资源保障作用,尤其是沿海绝对贫水区的引水工程建设;二是重视民生问题,政府将致力于解决3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三是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防灾减灾项目。政府提出的水利建设任务和目标,立足长远,高瞻远瞩,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特别是提出举全市之力建设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对保障全市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长远意义。同时,政府又将这些水利建设项目纳入“五大战役”,既增强信心,又增加动力,作为水利人,我感受到了推动泉州市水利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将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贯彻落实到平时工作中,扎实努力开展工作,保证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