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白濑水利工程建设引各方关注 将成泉州"小三峡"

qz.fjsen.com 2012-01-06 10:2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B

移民安置点按新城建设

从泉州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白濑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目前,有关部门正积极跟踪对接国家发改委和水利部,争取早日将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列入国家“十二五”大型水库建设规划。

按照规划,将来库区淹没区涉及安溪剑斗镇、白濑乡、湖上乡和永春县横口乡(一个村)。移民安置工作将遵循“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方案”以及“就近在安溪县内为主,县外安置为辅”的原则进行。有关方面正抓紧制订移民大纲和移民实施方案。安置点与当地城镇规划相对接,将按一个新城进行建设,可以解决移民安置后的生活出路和就业问题。

C

半个世纪的梦想将成真

据介绍,早在1946年,当时的资源委员会全国水力发电工程总处就组织规划编制了《晋江白濑水利工程初步报告》;1956年,福建省工业厅水电处组织编制《蓝溪(白濑)水力发电计划》,规划坝址位于湖上乡飞鸦口,水库库容5.7亿立方米;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省、市又多次对大白濑水库项目进行论证和规划。

对此,白濑乡上格村年近50岁的苏聪明有着较深印象。他说,最早动工应是上世纪50年代末的事了,当时在小白濑水电站上方不远处筑了一个坝,坝址尚存,不过在小白濑水电站蓄水后被淹了。上世纪70年代末,曾有大批工人到此勘探取样,苏聪明正上中学,当时还跑到现场围观。他那时就隐约听说要建白濑水库,没想到,等了几十年,终于盼来了大动作。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