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白濑水利工程建设引各方关注 将成泉州"小三峡"

qz.fjsen.com 2012-01-06 10:2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红黄蓝动态分区管水

目前,泉州市经过全面普查,将13个县(市、区)划分为5个红区——丰泽、洛江、晋江、石狮、泉州开发区,4个黄区——南安、惠安、泉港、台商投资区,4个蓝区——鲤城、安溪、永春、德化。

对红区采取最严厉水资源管理措施,上收水资源论证报告审批权,整治与改造并举,促进红区向黄区转变,保障当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对黄区采取较严厉的水资源管理措施,加强整治与管理,防止黄区水问题的恶化,力争黄区变为蓝区。

蓝区属于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正常区域,重在抓水源保护,涵养林种植,切实保护好水资源。

同时,还建立了实时水资源红黄蓝应急响应机制。水资源监控调度中心实时在线监控水量、水质,达标则显示蓝色,正好达标则显示黄色,出现缺水或发生水污染突发事件时则发出红色警报。

加快水利工程建设

为了解决全市工程性缺水问题,泉州市将全面规划供配水网络,加快建设一批蓄水、引水、调水和城市应急水源工程,提高水资源供配能力。

水源工程建设方面,将加快推进安溪白濑、德化彭村、洛江八峰、泉港双溪水库等重要水源点项目的前期工作。

沿海水库群连通工程建设方面,将着力推进山美至惠女水库、后桥至新安水库、山外至泗洲水库、凤巢至石壁(后桥)水库、龙潭至尾田至梅山水库等引水工程建设,实现沿海水库群的串并联。

沿海城市输水第二通道建设方面,加快建设晋江、石狮引水第二通道工程,台商投资区惠南引水工程,惠女水库渠道防渗工程等,强化沿海片区供水保障率。

应急水源建设方面,要加快市区应急备用水源建设步伐,推进晋江、石狮等平原水库规划建设,加强城市应急供水能力。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