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新年“九个力”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qz.fjsen.com 2012-01-07 10:2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带动力

用文化软实力带动环湾提升

“更加注重实施环湾战略,加快建设带动力强的中心城市。”

市人大代表许畴料表示:实施环湾战略,串起的是一个个个体的连片发展。以池店为例,池店地理位置特殊,介于两个城区的夹心位置,只有把两个城区紧紧地连结在一起,实现无缝过渡,才能形成带动力强的中心城市。池店南片区项目是晋江城市建设整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池店片区的建设也是晋江主动融入泉州环湾同城发展的一步。只有把个体发展好,才能够实现一湾璀璨。

市政协委员孙亚宏认为:实施环湾战略,加快建设带动力强的中心城市,除了大范围的城市建设,硬件条件跟上了,还要有文化软实力的跟进。泉州是中国著名侨乡、历史文化名城,加强古城保护开发,拓展文化旅游功能是泉州城市发展不同于其他城市的发展之路。泉州要通过古城保护开发,吸引更多的人来到泉州旅游、置业、安家,才能让泉州以吐纳百川的胸怀,促进多元文化得以共存、繁荣,也才能让环湾战略得到真正繁荣。

承载力

腾出新产业发展空间

“更加注重低碳发展,加快构筑承载力强的生态环境。”

市人大代表许文风表示:要构筑承载力强的生态环境,要注重低碳发展。以安溪官桥为例,主要是要关闭石材矿山开采和加工企业,实现石材行业的全面彻底退出,这虽然暂时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却有利于“腾笼换鸟”,促进结构调整和产业的转型升级,极大优化发展环境。石材矿山开采和加工企业的关闭,可以盘活南翼新城内的土地资源和容量,为引进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休闲产业等符合新城发展规划的大项目、好项目,腾出更多的发展空间。

市政协委员黄连福表示:要注重低碳发展、加快构筑承载力强的生态环境,就要保护好水资源,多种植树木。经济要发展,环境保护更要跟上,要重视节能工作,调整退出高污染、高耗能行业,引进低耗能、低污染行业,转变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为技术密集型企业。同时加强节能管理,强化节能措施,加快技术进步,加大节能宣传教育力度。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