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泉州环湾同城生活不是梦

qz.fjsen.com 2012-01-07 11:50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热议

城市集聚辐射周边协同发展

□苏耿聪 市人大代表

从沿江向环湾,可以加强中心城市的集聚、辐射能力,有利于做大做强中心城市。从经济学角度说,城市集聚后,形成规模效应,这也是最经济的发展方式。

城市本身有向外围辐射的功能,中心城市一旦做大做强,可以在资金、信息、人流、物流等方面辐射、带动周边城市协同发展。

同时,环湾同城化也有利于泉州的对外开放和整体形象的塑造。从沿江到环湾向海发展,泉州迎来新的历史性跨越,体现出更大的气魄。港湾和城市联动,可以带动整个港口群的发展。

注重环境保护 做高品位城市

□郑云梅 市人大代表

本次两会我提交的建议就是关于建设一个高品位生态环保、休闲旅游的泉州湾。后渚码头整体搬迁,市政府迁至东海,城市中心东移,这一规划建设,顺民心、有远见、可持续发展。

泉州是闽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在重视构建海西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和文化旅游强市的同时,着力解决好、保护好环湾生态环境,那么未来一个生态环保、休闲旅游的高品位新泉州将出现在世人眼前。

统筹规划将使泉州更有竞争力

□孙亚宏 市政协委员

往同城化方向努力的泉州,会更加美好,我很看好!同城化有利于政府的统筹规划,有利于区域的合理安排,也将使泉州在与其他城市的竞争中更有竞争力。

在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同城化可以更加合理地统筹规划包括道路交通、人员流动等方面的因素,形成合力,做大做强现有产业,避免重复性建设。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